>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电站存放污水的浮岛现裂缝 东电计划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存放污水的浮岛现裂缝 东电计划处理(组图)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就系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用来存放核污水的大型人工浮岛,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计划在2019年进行处理。除了因为担心被海啸冲走外,今年2月浮岛内壁和地面还发现了裂缝,亟待采取应对措施。

  浮岛全长约136米,宽约46米,高约3米。原本在静冈市清水港用作钓鱼场,由于核事故导致污水不断增多,东电从该市免费租用了浮岛,于2011年5月将其转移至第一核电站港湾内,作为存放污水的“王牌”。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


  此后东电用了约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买下浮岛,将流入5、6号机组汽轮机房地下的海啸水等形成的低活度污水约8000吨存放在浮岛上,并在2012年12月前转移至地上的储水罐内。

  转移后为保持船体平衡,东电将从附近河流等处汇集的河水注入浮岛,继续将其系留在港湾内。因被指一旦再次遭遇东日本大地震同等级的大海啸,浮岛可能成为漂流物撞击相关设施,东电正在考虑用拆除或沉入港湾的方法进行处理。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


  资料图:福岛事故后的“禁区”内,野猪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中觅食。


  在今年2月的定期检查中,被分割成9个区域的内部的1个区域被查出水位上升了45厘米。通过水中摄像头进行调查,在钢制内壁及地面上发现两处长约10厘米的裂缝,3月潜水员下潜进行了直接确认。

  由于海水可能通过裂缝流入,东电正在研究是否需要修补。据称港湾周边的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活度没有发生变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3-20/8178602.shtml report 1428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就系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用来存放核污水的大型人工浮岛,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计划在2019年进行处理。除了因为担心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