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岁小孩寒夜走失 外卖小哥路遇后停车解衣守护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玫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暖闻|2岁小孩寒夜走失,温州外卖小哥路遇后停车解衣守护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外卖小哥用自己的外套裹住光着脚的小男孩,抱着他坐在送餐的电瓶车上,自己冻得发抖——这是温州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民警陈素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的一幕。

  3月14日23时50分,外卖小哥周师傅在送餐途中看到一个小男孩在路边哭着找妈妈,停车一瞧,男孩只穿着秋衣秋裤,光着脚。

  “我问他怎么一个人、家在哪里,他不会说,只哭着找妈妈,一直在发抖,我赶紧报警。”3月20日,周师傅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23时55分,民警赶到。这时,周师傅已经把自己的外套脱下,裹住小男孩;怕他脚踩在地上受凉,还把他抱上电瓶车。

  “那天晚上很冷,孩子的脸都青了,周师傅一直在安抚他。”陈素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当时周围有几家店铺还开着门,周师傅和民警挨家打听有没有小孩走失,连问几家都没有,就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周师傅这才离开,继续送外卖。

  “报警、现场寻找大概有20分钟,肯定耽误他送外卖了,我们让他留下姓名、电话,找到孩子父母后好感谢他,他也不肯,说是小事。”陈素说。

  次日0时30分左右,一对年轻夫妻冲进派出所,正是孩子的父母。据他们说,孩子2岁,当晚夫妻俩在孩子入睡后出门到外面吃夜宵,没想到孩子夜间惊醒,看到父母不在,自己跑出家门,迷了路。

  “孩子找到父母最重要了,我做的是小事,谁看到都会帮忙,不用问我名字了。送餐延误了一会儿,我解释了几句,客户都理解,没有怪我。”周师傅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3481 report 1026 视频截图外卖小哥用自己的外套裹住光着脚的小男孩,抱着他坐在送餐的电瓶车上,自己冻得发抖——这是温州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民警陈素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的一幕。3月14日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