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特朗普公开抨击金正恩 标志对朝强硬开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蓝雅歌 王伟 冯国川 杜天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用“恶劣”指责朝鲜 媒体称美将对朝推行强硬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9日)公开批评朝鲜领导人,称“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此前他还曾在推特上抱怨“朝鲜玩弄了美国很多年”。

  19日早些时候,朝鲜宣称成功地进行了新型大功率“运载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暗示已拥有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火箭的发动机。韩国媒体称,特朗普已经抛弃与金正恩吃汉堡的浪漫幻想,从克制转向强硬,甚至开始表现出对朝鲜极度不耐烦的态度,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或将进一步升级。朝中社20日发表题为“美国才是最坏的无赖国家”的评论,嘲讽美国在全球范围的黑客活动。美国军事专家开始将朝鲜的状况与2003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作比较,而日本近日进行了二战后首次针对导弹来袭的避难演习。

  美国《华盛顿邮报》尖锐地问道:朝美这两位同样拥有核按钮且同样“渴望关注”的领导人会不会让半岛擦枪走火?尤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刚刚说过对朝鲜的军事打击是“摆到桌面上的选项”。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9日,特朗普是在“空军一号”上发表上述评论的。当时他正好结束了在佛罗里达的周末假期准备返回首都华盛顿。他对记者说,他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关于朝鲜问题的会议”,但没有具体说明与会者是谁或讨论了什么。他对记者说:“我告诉你,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美国媒体注意到他的话没有点名,但都认为他指的就是金正恩。

  《华尔街日报》称,针对朝鲜周末宣布的新型大功率火箭引擎试验成功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尚未做出官方回应,仍在查证消息是否属实。

  在小布什时期负责对朝政策的维克特·查表示,美国不想让外界觉得朝鲜每一次动作都会引起美国的恐慌,因为这正是朝鲜想要的结果。但他表示,如果确如朝鲜所说,那么朝鲜很可能试验了一种可以用于远程导弹的新型核心发动机。

  日本NHK电视台20日称,朝鲜可能很快会使用这种新发动机进行导弹发射试验。日本《周刊现代》报道称,虽然朝鲜军队缺少粮食和燃料,但朝鲜可能会利用庆祝“太阳节”(金日成诞辰日,4月15日)的机会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者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华盛顿邮报》20日称,过去一周最引人瞩目的声明莫过于蒂勒森在韩国宣称“过去20年对朝政策都是失败的”。《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前国务院高官李维亚的观点称,朝鲜最新进行的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测试,是对蒂勒森在首尔对朝鲜划下红线的一个“完美回应”。

  福克斯新闻网称,人们都还记得,特朗普在上任前还信心十足地说,“朝鲜拥有能够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这种事“绝不会发生”。韩国《国民日报》20日称,特朗普打破在朝鲜问题上的相对克制,公开抨击金正恩,标志着美国推行强硬对朝政策的开端。

  “美朝关系的紧张态势进一步表面化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牛新春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特朗普突然谴责金正恩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对过去对朝政策的总结和反思,呼应蒂勒森访韩的相关表态。其次是对朝鲜最近几次核试验和导弹发射的反击。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强硬表态也是对朝鲜及朝核问题相关方发出一个信号——美国即将改变之前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新的政策即将诞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3/10344742.html report 146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9日)公开批评朝鲜领导人,称“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此前他还曾在推特上抱怨“朝鲜玩弄了美国很多年”。19日早些时候,朝鲜宣称成功地进行了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