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规:不动产权证中将对“通道”进行记载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规:不动产权证中将对“通道”进行记载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住宅平房管理,日前,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对核验时标注为“通道”的部位,将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

  该《通知》要求,住宅平房房产测绘成果应当办理审核,房管部门应严格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明记载的房屋平面布局等进行审核。同时,住宅平房因新建、翻改建或同一权利人分割合并等情形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除其他规定材料外,还应提交经房管部门审核的房产测绘成果。

  此外,该《通知》要求,住宅平房办理房源核验时,属地房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应进行实地核验,将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在《存量房房源核验信息表》中标注为“通道”。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标注信息,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

  该《通知》自2017年4月10日起执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pp.peopleapp.com/Api/600/DetailApi/shareArticle?type=0&article_id=559982&winzoom=1 report 616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住宅平房管理,日前,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