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公司著名商标疑点重重 官方调查

来源:陕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凯公司著名商标如何获取疑点重重 省工商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奥凯公司著名商标如何获取疑点重重 省工商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记者:郭鹏飞 陈一楠)3月20号晚上,西安市政府再次就地铁三号线有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电缆样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在西安地铁三号线随机取样的,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五份电缆样品,均为不合格产品。记者查阅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官网发现,这家公司公布了所获得的多项资质,其中就包括名为“五胜”的商标注册证和陕西省著名商标证书。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要取得陕西省著名商标证书有着严格的要求。那么,这家公司公示的著名商标证书是真是假?获取过程符合相关规定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官网公示的陕西省著名商标证书显示,陕西省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用于电缆;电线;电源材料等商品上名为“五胜”的商标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有效期三年。认定机构为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时间为2015年12月30号。

  记者从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上,查询到陕工商发〔2015〕199号, 《关于认定1067件注册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的通知》,其中表明:经研究,认定1067件注册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其中518件商标为三年期满后确认延续;549件商标为首次认定。在附件陕西省著名商标名单中确实出现了注册商标“五胜及图”,核定使用商品为电缆;电线;电源材料等。

  记者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官网查询发现,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在2013年9月份申请注册了名为“五胜”图案的商标,工商部门初审和注册公告日期为2014年12月28号,2015年2月16号商标注册申请完成。记者了解到,《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暂行规定》和《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标准及认定程序》规定,申请陕西省著名商标应该满足,在申请时己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注册三年以上;申请认定著名商标的商标,在申请时必须是连续使用三年以上的商标。

  记者核对查询到的信息后发现了疑点。就算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2013年9月份申请注册商标为起点来计算,注册满三年的时间应为2016年9月份,可这家公司的陕西省著名商标证书上显示的时间却为2015年12月30号,这是怎么回事呢? 另外,《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标准及认定程序》中对商标所指商品、服务的质量也有明确要求,其中商标所指商品的生产、或商标所指服务的提供者,应建立完善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商品(服务)的质量,在申请前三年无重大质量事故;商标所指商品、服务在申请前三年内的国家、行业和省级有关部门组织的质量统检、抽检、定期监督检查中均合格。

  可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一栏中共有4项处罚事项:2015年1次,2016年3次,违法行为类型为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力电缆,处罚决定机关为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其中2015年这次的时间为11月9号,从时间上看应该在名为“五胜”的商标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之前。不过,由于处罚信息中没有显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缆品牌,所以无法认定这些电缆是否是“五胜”品牌。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走访了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于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公布的著名商标认证是真是假,是不是省工商局核发,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问题,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的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一旦调查出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news.sohu.com true 陕视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70321/n484119431.shtml report 1468 【奥凯公司著名商标如何获取疑点重重省工商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记者:郭鹏飞陈一楠)3月20号晚上,西安市政府再次就地铁三号线有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