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盲目放生致天津水上公园湖面现大量死鱼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盲目放生致天津水上公园湖面现大量死鱼,一天打捞十多筐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2日消息,近日,在天津水上公园的湖面上,因为市民盲目放生鱼类,导致了湖中的鱼大量死亡。

  在天津水上公园记者看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湖中的死鱼,不到一个小时就打捞上来四五十条,盛了满满一大箱,这些死鱼每条大约有两三斤重,以普通的鲤鱼为主,夹杂有黑鱼、鲫鱼、草鱼、锦鲤等鱼类,甚至还有巴西龟。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公园中投放的鱼都是鲤鱼和鲢鱼,其它种类的鱼肯定不是公园投放的。
公园工作人员在打捞浮在湖面上的死鱼。 央视网 图
公园工作人员在打捞浮在湖面上的死鱼。 央视网 图

  天津水上公园管理处服务督导科科长 宋海霞:这鱼是有的市民想放生想祈福,私自投放到咱们公园里来的。这个鱼它是养殖的,比如说鲫鱼、草鱼、黑鱼、锦鲤。这种鱼它不适应这种野生的环境,同时也没做检疫,鱼身上可能本身带有病菌,所以造成了这种现象。如果是鱼大量死亡,会对湖本身造成不良的影响,影响它的水质。

  园方介绍,公园从16日开始打捞死鱼,最多时一天可打捞十多筐。

  根据《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单位和个人自行开展 规模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的,应提前15日,向当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主管部门,报告增殖放流的种类、数量、规格、时间和地点等事项,接受监督检查。同时要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确保健康无病害、无禁用药物残留才能放生。

  目前,水上公园已成立水面养护组,对公园内水面情况进行全天24小时管控,防止私自放生事件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5228 report 1004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2日消息,近日,在天津水上公园的湖面上,因为市民盲目放生鱼类,导致了湖中的鱼大量死亡。在天津水上公园记者看到,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湖中的死鱼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