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回应“强制”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已整改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明 陈维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回应“强制”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部分安装点不规范立即整改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 实习生陈维城)据昆明市民反映,近日,当地交警部门强制要求车主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收费150元。3月22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有部分安装点工作不规范,强行要求车主安装防盗装置的情况,已结合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3月22日上午,昆明市民朱先生向新京报反映,昆明市交警部门要求本地车主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需缴纳150元。“近一个月来交警在路上拦电动车,要求安装防盗器,装了才能走。”

  3月22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今年2月,昆明市启动打防盗抢二轮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公安局注意到,近期有市民投诉反映安装防盗装置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公安督察部门在日常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有部分安装点存在工作不规范,甚至有强行要求车主安装防盗装置的情况。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昆明市公安局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电动自行车安装防盗装置始终遵循“自愿有偿”的原则,市民如遇强制安装行为,可向公安部门投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22/437440.html report 62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实习生陈维城)据昆明市民反映,近日,当地交警部门强制要求车主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收费150元。3月22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工作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