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否认森友学园理事长指证 否认安倍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否认森友学园理事长指证 否认安倍捐款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涉及的违规进行国有土地交易的嫌疑,“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本月23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进行证人传唤时作证表示,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2015年9月向“森友学园”捐赠了100万日元。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同日表示,“据我们了解,首相本人未向其捐过款,安倍夫人个人也从未向其捐过款”,从而对笼池的指证予以否认。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鉴于笼池指出国有土地交易存在政治干预,菅义伟表示:“正如政府在迄今为止的国会审议中做出的说明,对于处置国有财产有明确的规定,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采取妥善的方法。我认为,国有财产的交易以往都是基于当时的市场价进行的。”

  据了解,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23日上午对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进行证人传唤。笼池作证称他清晰地记得前年9月收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捐赠的100万日元捐款。

  在证人传唤中,首先由预算委员会委员长山本一太进行了询问。山本问道:“在办理办校审批手续、购买国有土地乃至建设校舍的过程中有没有政治性干预?”笼池回答说:“我意识到政治性干预的内容大概是有的。”

  另外,笼池还表示他清晰地记得,前年9月他在和安倍昭惠夫人单独相处的时候收到100万日元捐款。

  笼池说:“安倍夫人前年9月5日给我们发表演讲的那一天在当时作为休息室的园长室,让同行的人离席之后,安倍夫人和我两人单独相处,这时她说‘这是安倍晋三给的’,说着就递给我一个装有100万日元捐款的信封。安倍夫人好像说她完全不记得这件事情,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所以,我记得非常清楚。”

  据悉,笼池在证人传唤中再次对收到安倍夫人捐款一事进行了说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23/8181382.shtml report 1156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涉及的违规进行国有土地交易的嫌疑,“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本月23日在日本国会参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