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生乘黑车遭索603元报警 警方:不归公安管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生西安乘黑车遭索603元报警,警方:不归公安管,找运管
小黄给司机转了603元的微信转账记录。 华商网 图
小黄给司机转了603元的微信转账记录。 华商网 图

  华商报3月23日报道,黑车司机要603元车费,小黄提出质疑,却被司机锁在了车里,她微信转账给司机603元后才被放行。

  去坐出租车没想到上了“黑车”

  20岁女孩小黄是黑龙江人,上大二,3月18日,她从哈尔滨来西安找朋友,当日下午3时35分,到达西安北客站后,想坐车去长安区西部大道与博士路十字。

  出站后,因为没坐过地铁,小黄放弃了地铁,又因为等出租车的人太多,就拖着箱子边走边看。这时,一名男子上前和她搭讪,问坐不坐出租车。小黄就跟着男子走了几十米远,却看见男子拉开了一辆银色汽车的车门。

  小黄说,看到男子还主动帮她提箱子,不想再折腾的她,短暂犹豫后上了车。车发动了,男子却说自己不认识路,还拒绝让小黄导航,坚持他自己导航。

  从北客站到长安区司机说车费603元

  “一路上,司机不停和我唠嗑,说实话我有点烦,我现在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转移话题。”昨日,小黄在朋友的陪同下,对华商报记者说,当时司机还上了高速。

  4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一小时,到目的地后,司机说车费一共603元。她问603元是怎么算出来的,被告知是手机软件算的。司机让小黄瞟了一眼,趁这工夫,小黄拍了照片。照片显示:车费共603元,单价9.58元,里程56.4(公里),用时61分钟。

  “我问他单价为什么这么高,我没有钱。”小黄说,听她这么一说,司机按了什么装置,锁了车门,她有些害怕了,只好用微信给司机转了603元,司机收钱后,车门解锁,她赶紧下车,司机把箱子拿下车后,扬长而去,她趁机拍了车牌号。

  担心曝光遭报复,她更换了住处

  小黄回忆说,那名黑车司机比较年轻,说一口陕西方言。3月18日她住进酒店后,就想过曝光,因为担心曝光后黑车司机会报复,所以20日换了酒店,21日她在网上曝光此事。

  小黄提供的照片显示,黑车是斯柯达汽车,陕A牌照,后面三位为0D3。小黄说,车前挡风玻璃上有司机留下的挪车电话。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该手机号码,均提示关机。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北客站周边寻找小黄所说的那辆黑车,未果。

  市运管处:是敲诈,当事人应先报警

  3月22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管理处稽查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小黄坐的是黑车无疑,但黑车司机涉及的不仅仅是非法营运,还有敲诈。

  负责人称,黑车司机如果收了和出租车运费相差无几的金额,就是非法营运,但如果小黄是坐出租车,花费也就是百元左右,黑车司机收小黄603元,都够从西安坐出租去一趟洛阳了,已超出了非法营运的范畴,属于敲诈,小黄应该报警,“警方立案后,如果需要我们一起,我们全力配合。”

  律师:运管部门应及时查处

  就此事,西安市公安系统一民警说,这是典型的黑车宰客事件,运管部门应及时介入,保证乘客权益。小黄说,她也想不通,明明是黑车,怎么还要去报警,不过既然运管处这么说了,她就先报警吧。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钦针对此事说,小黄的遭遇,显然是无营运资质的黑车在非法营运,并且收取费用,那么运管部门就应该责无旁贷得去查处,至于后面的被索要603元,那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无论怎么说,运管部门都应该先进行查处。

  3月22日下午6时,小黄无奈地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拨打110报警了,但被对方告知“这个不归公安管,可找运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6255 report 2003 小黄给司机转了603元的微信转账记录。华商网图华商报3月23日报道,黑车司机要603元车费,小黄提出质疑,却被司机锁在了车里,她微信转账给司机603元后才被放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