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宽3.5米以下人行道不设网约自行车停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规范网约自行车停放:宽3.5米以下人行道不设停放区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蔡敏婕)广州网约自行车投放量已达40万辆,但其伴随而来的乱停放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广州市交委等部门23日首次发布网约自行车的规范指引,在设置停放区后不满足行人通行需求等17种区域位置,网约自行车及其他自行车不应停放。

  今年以来,随着网约自行车出行方式在广州逐步普及,民众对自行车的日常停放需求显著增加。为规范该市道路红线范围内的自行车停放区选址及设置,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自行车,广州市交委等部门发布《广州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

  该导则称,自行车停放区应当方便市民利用自行车短距离接驳公共交通,充分利用绿化带、设施带、轨道交通站出入口后侧、人行天桥引桥底、高架桥下等空间灵活设置,同时,每个停放区规模应该适度,不能一味扩大停放区。

  该导则规定,宽度3.5米以下以及设置停放区后不满足行人通行带最小宽度要求(一般道路最小宽度为2米、重要商业街最小宽度为4米)的人行道不应设置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停放区不得占用人行横道、公共(电)汽车停靠站(亭)、无障碍设施、盲道、绿道等空间或其正常使用。

  同时,该导则对城市轨道车站、医院、学校等区域明确不应设置停放区的位置和距离范围,并明确人行天桥地道出入口、积水路段等17种路段或位置不应设置停放区。

  网络自行车运营企业之一的摩拜单车广州公关负责人称,对于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倡议,摩拜单车将配合政府管理,一方面将继续制造带GPS智能锁,便于通过高科技管理的车辆;另一方面将继续完善运维团队与管理流程,保障有序运营。

  有专家认为,解决网络自行车的乱停乱放,可以在停车的高密集点划定合规的停车区域,设置相应停车栏。同时,网约自行车运营企业可以使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智能找车等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3-23/8181732.shtml report 878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蔡敏婕)广州网约自行车投放量已达40万辆,但其伴随而来的乱停放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广州市交委等部门23日首次发布网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