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学生说城管打人后被推搡 官方:误解引发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宽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渭南一学生说城管打人后被推搡,官方:误解引发已和解

  3月22日,一段“中学生制止城管打人被推搡”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23日,陕西省渭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办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并不完整。执法队员已为不理智行为向中学生道歉,学生接受了道歉。

  一段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3名身着制服的城管与两名商贩在摊边发生了争执,一名学生上前说道“城管就可以随便打人呢?”其中一名男性执法人员气势汹汹对学生说 “你是做啥的”并推搡该学生。同时,另一名女性执法人员也在拍摄现场,一边质问学生“谁先动手的?谁先动手的?”

  3月22日,渭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办执法大队发布了《关于对杜桥中学门前纠违发生冲突一事的情况说明》:2017年3月22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杜桥执法大队市容机动中队谢鹏、朱勇、康忠民、王苗等4名执法队员在杜桥中学门前取缔占道经营饮食摊点,当时有八个摊点在此经营,七个已劝离,其中一户不愿离开,与执法队员康忠民发生言语冲突,在康忠民要求其搬离此处时,摊点经营者情绪激动,突然用钢管圆凳子砸向康忠民,致使康忠民胳膊、背部等多处软组织损伤,执法队员谢鹏、王苗等见状,立即赶到康忠民处进行劝导,在劝导过程中,杜桥中学一名学生说城管打人,不明真相的群众一起起哄、谩骂城管,因康忠民被打,情绪比较激动,见学生歪曲事实,上前推了一下起哄的学生。

  情况说明称,随后,机动中队执法队员朱勇、陈新亮等6人赶到现场,准备对该摊点煤气罐进行暂扣,在执法队员朱勇关闭液化气罐阀门时,摊贩用钢管圆凳砸向朱勇手臂处,致使朱勇左前臂及手背部多处软组织损伤……摊贩又抓起摊位上的刀具威胁城管队员,执法队员王苗拨打110报警,在警察到现场之前,摊贩与执法队员一直僵持。警察赶到现场后,商贩亮出了患精神病证明。鉴于这种情况,执法队员依法将该摊点煤气罐进行暂扣,并将暂扣单交于打人商贩的妻子,随后,警察要求执法队员撤离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通报称,杜桥执法大队看到网上传播的视频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大队长助理石宏利等人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根据视频影像,到杜桥中学找到被推学生了解情况,并对我执法队员不理智行为向该学生道歉,该学生接受道歉,说出事情真相,对歪曲片面的事实进行澄清。

  通报最后称,该大队将依据上级要求,对该区域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依法取缔,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6400 report 1184 3月22日,一段“中学生制止城管打人被推搡”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23日,陕西省渭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办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