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赞中国是“大好人”:菲售华菠萝增两倍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特尔特称赞中国是“大好人”:菲律宾售华菠萝增两倍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台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泰国向菲律宾侨胞表示,中国大陆是“大好人”,一直在帮忙菲律宾。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3月23日报道,杜特尔特3月22日在曼谷会见当地菲侨时说,“我们的经济将会改善,你们知道吗?其实中国是大好人。”

  马拉坎南宫3月23日向媒体传送了杜特尔特的演说文字纪录。

  报道称,杜特尔特指出,菲律宾过去与美国过从甚密,而与中国大陆疏远,导致农产品和香蕉、菠萝等一直无法出口到大陆,农民的日子一直很苦,但现在菲律宾对中国大陆输出的菠萝增加了两倍。

  报道称,杜特尔特调整了过去的“远美政策”,他向旅泰菲侨强调“不会远离美国”,但也重申不与美国缔结军事联盟。

  提到菲律宾与美国、中国大陆三角关系,杜特尔特向美国放话,“在贸易与商业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国靠拢。”

  台媒称,中国大陆似乎也想借由与菲律宾关系的改善,扭转之前在区域的形象。北京澄清不会在黄岩岛兴建观测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324/1803536.shtml report 603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台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泰国向菲律宾侨胞表示,中国大陆是“大好人”,一直在帮忙菲律宾。据台湾“中央社”网站3月23日报道,杜特尔特3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