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安银行回应: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全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安银行回应: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

  新京报快讯 (记者 王全浩)3月24日,辉山乳业在港交所临时停牌,盘中大跌逾90%。有媒体报道,中国平安持有辉山乳业25%股份。平安银行回复称并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正了解相关情况。

  2016年12月,辉山乳业被海外做空机构浑水公司质疑财务造假,浑水公司曾公开称辉山乳业估值为零。

  有媒体报道称平安持有辉山乳业25%的股份,平安银行回复称:

  冠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丰有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至2017年3月24日,在我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我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我行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2016年末,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杨凯控制的Champ Harvest Limited与平安银行签署补充协议,将总额约21.4亿港元贷款到期日延长1年。

  公告显示:该笔贷款以冠丰所持有辉山乳业的股份为质押。2015年6月5日,冠丰与平安银行签署协议,以所持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从平安银行获取了总额24亿港元的2年期贷款。截至2016年12月27日,冠丰就相关贷款质押给平安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该笔质押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48%。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7/03/24/437713.html report 817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3月24日,辉山乳业在港交所临时停牌,盘中大跌逾90%。有媒体报道,中国平安持有辉山乳业25%股份。平安银行回复称并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