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新医保法案投票胶着 特朗普当卡车司机拉票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孙梦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新医保法案投票胶着,特朗普会见卡车工人并当司机拉票

  3月23日,本该是美国众议院为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投票的日子,但特朗普却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抽空去会见了美国卡车协会的工人和领导层。

  据法新社报道,在这场会面中,特朗普兴致勃勃地登上了一辆停在白宫外面的卡车。这位年过70岁的总统起劲地按着卡车的喇叭,并不断作出表情丰富的鬼脸。随后,“特朗普、卡车”有关的话题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开始大热。

  “没有人能像卡车一样了解美国。卡车——你与美国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你见证过美国的每座山川、每道河谷,还有那些需要重建的崎岖不平的道路。”在同卡车协会代表的会面中,特朗普说道。

  不过,特朗普并没有忘记医保法案的事,特朗普称,废止和更替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保法案“势在必行”。

  特朗普强调,“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废止不是因为奥巴马的原因,而是美国政治改革的需要。美国政治知道要改变它。每个人都知道奥巴马医改的弊端。”

  随后,特朗普打趣道,他不能和卡车工人们聊得太久。“我要去为新医保法案争取投票了,我为它已经努力了很久,如果我输掉这次投票,我会怪卡车工人们的。”

  但是,美国共和党原定于23日晚间就特朗普新的医保法案进行的表决,由于内部意见分歧,投票被迫延迟到24日进行。如果新医保法案共和党内投票仍然无法通过,奥巴马医保法案将得以保留。

  奥巴马医改是奥巴马任期内主要政绩,又称“平价医疗法案”。在奥巴马医改法案推出之前,美国是唯一一个没有提供全民医保的发达国家。奥巴马医改之后,超过1000万美国民众新近获得了医疗保险,美国的总体医疗开支数年间也稳定在GDP的17%左右。不过,这却招致中产阶级和企业主的不满。特朗普的医改政策旨在减轻奥巴马医改带来的负担,并扩大覆盖人群。目前,不论是在美国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特朗普新医改都面临着党内外诸多质疑和反对声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6799 report 950 3月23日,本该是美国众议院为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投票的日子,但特朗普却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抽空去会见了美国卡车协会的工人和领导层。据法新社报道,在这场会面中,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