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岁月”号沉船整体出水 事故曾致295人遇难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岁月”号沉船整体出水
韩国海洋水产部本月24日确认,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岁月”号沉船已被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即露出水面的船体高度达到13米,捞起工作告一段落。打捞组正进行船舶固定工作。

  韩国海洋水产部本月24日确认,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岁月”号沉船已被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即露出水面的船体高度达到13米,捞起工作告一段落。打捞组正进行船舶固定工作。

  “岁月”号打捞作业于22日晚正式启动。23日凌晨3时45分左右,“岁月”号部分构造浮出水面。韩方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在两艘打捞作业驳船之间的海面浮现钢铁构造部件,浮出水面部分呈翼形,有所腐蚀,据推测可能是客轮辅助平衡装置。

  在固定工作和缓冲装备设置结束后,打捞出水的“岁月”号移送作业还将需要至少13天。如进展顺利,“岁月”号将于4月4日左右抵达木浦新港。

  此次作业是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体打捞长145米的船体,在全世界没有先例。对总体重量超过一万吨的超大型客轮进行整体打捞,在世界打捞史上尚属首次,而本次打捞作业是由上海打捞局具体实施。此前,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岁月”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除了积极打捞沉船外,韩国政府对“岁月”号沉没原因等相关调查也在加快步伐。根据本月21日颁布实施的《岁月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及运营相关特别法案》规定,由5名国会议员及3名遇害者家属组成的“岁月号船体调查委员会”,将负责沉船调查、指导及检查船体打捞、遗物整理及失物招领并公布相关意见等工作。

  2014年4月16日,来自韩国安山檀园中学的325名高中生乘“岁月”号客轮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客轮行至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沉没。船上载有476人,其中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文/综合新华社等媒体 供图/视觉中国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3/25/content_243345.htm?div=-1 report 1106 韩国海洋水产部本月24日确认,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岁月”号沉船已被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即露出水面的船体高度达到13米,捞起工作告一段落。打捞组正进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