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 百亿负债悬空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 百亿负债悬空

  摘要

  据媒体报道,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百亿负债悬空。

  据媒体报道,3月23日下午2点,辽宁省金融办召开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出手金融维稳。债权行人士透露,参会的债权机构实际多达70余家。会上,辉山乳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凯承认,公司资金链断裂。但他宣称,公司将出让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重组在一个月之内筹资150亿元,解决资金问题。

  平安银行:未强制平仓辉山乳业 34.34亿股股份仍在质押中

  昨日(3月24日)上午,辉山乳业股价突然跳水大跌,午间在港交所紧急临时停牌。对于市场传言“平安银行强制平仓致辉山乳业股价爆跌”。平安银行回应称:34.34亿股股份都在质押中,平安银行强制平仓的消息不属实。

  市场传言平安银行持有辉山乳业25%股权,对此,第一财经记者第一时间向平安银行求证,平安银行表示,冠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丰有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止2017年3月24日,在我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我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我行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辉山乳业是一家覆盖全产业链的乳制品公司,业务涉及草料种植、奶牛养殖、液态奶和奶粉的生产及销售,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来源:一财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4,20170325723601183.html report 846 摘要据媒体报道,辉山乳业董事长承认资金链断裂,百亿负债悬空。据媒体报道,3月23日下午2点,辽宁省金融办召开辉山乳业债权工作会议,出手金融维稳。债权行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