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保改革法案受挫 美媒:特朗普和众院议长都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保改革法案受挫 美媒:特朗普和众院议长都受伤(图)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医保改革立法上遭受重大挫败。美国媒体认为,这不仅在政治上会同时削弱特朗普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威信,在国会两院席位都过半的共和党也难向选民交代。

  24日,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票数,共和党被迫在该党握有多数议席的众议院撤回替代“奥巴马医保”的新版医保法案。受到挫败后,特朗普很快就发表谈话。他将共和党医保法案被撤回归罪于民主党,并誓言要让奥巴马医保“爆炸”。

  美媒指出,对要求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别再拖延、无论通过与否都要在24日表决的特朗普而言,共和党医保法案被撤回是一个“震惊的挫败”。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


  媒体进一步称,去年秋天,共和党借废掉“奥巴马医保”拿到选票,并继续保有参众两院多数优势。被问到共和党达成不了多年来的承诺、要如何面对选民时,众院议长保罗·瑞安只能表示:“我也希望能给你们一个更好的答案。”

  媒体认为,医保改革失败会在政治上同时削弱特朗普和保罗·瑞安的威信。对特朗普而言,外界持续追究他竞选期间与俄罗斯的关联,以及他指控奥巴马窃听之际,这项结果让他执政不久就在国会蒙受重大挫败。

  对保罗·瑞安而言,这显示他无力驾御众议院自由党团,该保守派团体曾将前任议长赶下台。共和党内的这些保守派成员希望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改革法案再强化,但党内部分温和派认为“太过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25/8183409.shtml report 1094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医保改革立法上遭受重大挫败。美国媒体认为,这不仅在政治上会同时削弱特朗普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