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首轮投票今举行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首轮投票
现场:投票开始前,三位候选人与媒体见面。(央视记者 张成 金东 甘露)
现场:投票开始前,三位候选人与媒体见面。(央视记者 张成 金东 甘露)

  北京时间9点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26日上午9时开始举行。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近1200位选委陆续来到设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主投票站,以无记名方式投票。

  首轮投票将于上午11时结束,点票结果随后公布。如有必要进行多于一轮投票,第二轮投票及第三轮投票将分别于当日下午2时至3时及晚上7时至8时进行。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当一名候选人在任何一轮投票中取得超过600张有效选票,该候选人即成为此次选举的胜出者。胜出者成为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后成为候任行政长官,在7月1日正式宣誓就职。(据新华社)

  北京时间8点15分左右,候选人林郑月娥(2号)与曾俊华(1号)已经抵达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等候迎接陆续到达的选举委员。(央视记者 甘露 李洁君)

  北京时间8:30发稿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首轮投票今日上午9时开始,预计上午11时结束。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呼吁选委尽早投票,他希望选委于10时前到达票站。

  首轮投票将于26日上午9时开始举行,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近1200名选委将在主投票站以无记名方式投票。

  本届行政长官选举共有三位符合资格的候选人,他们的选票排名次序为:曾俊华(1号)、林郑月娥(2号)、胡国兴(3号)。

  冯骅强调,投票是不记名和以保密形式进行。根据法例,选票上不会印上任何号码,而投票站人员不得记录任何选委获发哪张选票;选举委员有权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投票选择。选举委员获发选票后,须独自进入投票间填划选票,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及投入投票箱。(央视记者 张成)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ctv.com/2017/03/26/ARTIb9a71lAhZrhr3R3tsSpD170326.shtml report 1221 现场:投票开始前,三位候选人与媒体见面。(央视记者张成金东甘露)北京时间9点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26日上午9时开始举行。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近12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