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小学生过马路被车撞致3死 校门口附近有弯道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桂平小学生放学过马路遭货车撞致3死,校门口附近有弯道

  3月24日下午,广西贵港桂平市木乐镇广仁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卡车冲向了一群正在过马路的小学生。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贵港警方于3月25日中午12时发布通报称,这起交通事故中,1名小学生当场死亡,4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学生伤势较重),伤者当时已被送医院救治。3月24日晚,两名伤势较重的学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经医院医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通报称,肇事司机梁某(男,广西陆川县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交警部门正在深入调查事故的原因。桂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专门工作组进行相关善后处置工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家长处获取的患者名单显示,除3名学生不幸遇难外,另有6名学生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轻,经简单治疗后已经返回家中。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24日下午3时55分,时值广仁小学周五放学时间,该校两名教职员工将交通锥放到斑马线两侧,众多学生快速涌向斑马线过马路,六七秒钟后,只有少数学生穿过斑马线到达马路对面,大部分学生仍在人行道上行走。突然,一辆刹车减速但未能停下的大货车,冲向走在斑马线上的一群学生,众多学生瞬间被碾压和撞倒,大货车最终刹车停下。

  目击者何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事故现场异常惨烈,事后赶来的家长和一些群众,围住大货车,拉开驾驶室车门,拉扯肇事司机,一些群众还向司机投掷石子,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一名受伤学生家长告诉澎湃新闻,广仁小学门前的路段,在高速路开通之后,车流量不算大,但该校门前路段有一处拐弯车道汇入,拐弯汇入车道距离学校大门仅有数百米,很容易造成司机减速不及时危及过路行人的交通险情。

  贵港警方的上述通报称: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强公路沿线学校道口的标志、标线设置,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惩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将强化对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管理,加强对广大市民、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8003 report 1256 3月24日下午,广西贵港桂平市木乐镇广仁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卡车冲向了一群正在过马路的小学生。视频截图贵港警方于3月25日中午12时发布通报称,这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