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鳌热议全球化新出路 新凤祥代言商界新势力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正式开幕。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持续、“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究竟是像一些国家那样关起门来搞保护主义?还是积极采取共商、共建、共享的办法,走向命运共同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抛出的这个问题,成为1800多名与会代表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横跨食品与铜冶炼领域的集团领军人,新凤祥集团总裁刘志光以全球青年领袖的身份受邀出席了本届博鳌。新凤祥在全球化方面的探索,也为这个“博鳌之问”提供了一种答案。

 

(刘志光作为实体行业代表人物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近年来,李彦宏、丁磊等明星级中国企业家陆续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开始更深层次的介入亚洲乃至国际经济的发展,为全球提供充满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每一次在博鳌上涌现的年轻企业家,则更被视为“有可能影响全球经济未来的商界新势力”。作为博鳌企业家阵营中80后的代表之一,刘志光因此备受关注。

  近年来,新凤祥集团通过自主创新,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多项技术垄断,同时又开始尝试生态圈建设,在大健康领域颇有建树。在刘志光的推动下,新凤祥集团的业务目前已经遍布全球5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被业内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型案例。这也是刘志光得以受邀参会的重要原因。

 

(刘志光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言)

  据介绍,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刘志光分享了新凤祥集团的全球化发展历程,并就“新社群时代:分化还是融合”的议题与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展开讨论,其观点兼具中国传统思辨哲学与世界前沿理念,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新社群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刘志光认为社群的分化增大了人们自由选择的范围,将会推动社会越来越多元化。而“发自内心的尊重”是多元化背景下,破除隔阂、兼容并蓄的唯一良方。

 

(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刘志光认为社群将会推动社会越来越多元)

  新科技的挑战、转型和创新的洗礼让中国实体经济正在迎来发展的新拐点。2016年,新凤祥集团旗下凤祥食品和祥光有色金属两大主导产业均逆势取得历史最佳业绩,已经成为重振实体经济的典型代表。

  回顾十几年从事实体行业,刘志光深刻感受到,“食品行业让我们知敬畏,有色金属行业让我们懂包容”。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企业正在积极“走出去”、严抓质量实现“走进去”、坚持自主研发真正“走上去”。在场嘉宾们认为,刘志光与新凤祥集团的实践为重振实体经济,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向。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326/n484837747.shtml report 2266 3月25日,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正式开幕。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持续、“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究竟是像一些国家那样关起门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