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公安发文疑回应“辱母案”遭抨击 官方:正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红星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公安发文疑回应“辱母案”遭抨击 官方称正调查

济南公安发文疑回应“辱母案”遭抨击 官方称正调查
  
济南公安发文疑回应“辱母案”遭抨击 官方称正调查

  【济南公安怼网友?已展开调查】山东“辱母案”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刺死辱母者于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成为本案最大争议。 昨晚21:21,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 发布“情感归情感,法律归法律,这是正道!”,疑对聊城“辱母案”发酵后的舆论进行点评,但引来众多网友抨击。今晨,该官微再次发布“世事多奇葩,毛驴怼大巴。”等言论,疑似怒怼网友,但相关内容很快被删除。刚刚,济南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从昨晚开始就不断有人对官微进行投诉,“微博内容确实由管理者发布,目前已经展开调查,稍后会对网友作出解释。”

  媒体评刺死辱母者判无期:会遏制公民战胜邪恶勇气

  刑法上正当防卫的成立,将“防卫的紧迫性”作为核心要件,其要义在于两个方面:一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二是不得不制止侵害。从法院的认定看,恐怕还是认为防卫达不到“不得不为”的程度。问题在于,“没有人使用工具”,被告人及其母亲就没有现实危险吗?当“极端手段污辱”都已经出现,谁能预料,不法分子接下来还会采取什么更恶劣、更危险的侵权行径?

  法律规定“正当防卫”行为,目的是要鼓励公民采取必要措施与不法侵害作斗争,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弥补公力救济之不足。在司法实践中,如果将“超过必要限度”的“门槛”抬高,施以无差别的“对待”,只会使公民抗争邪恶的勇气遭受遏制,从而与正当防卫的立法精神背道而驰。

  母亲欠债遭11人凌辱 儿子目睹后刺死1人被判无期

  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在11名催债人长达一小时的凌辱之后,杜志浩脱下裤子,用极端手段污辱苏银霞——当着苏银霞儿子于欢的面。

  匆匆赶来的民警未能阻止这场羞辱。情急之中,22岁的于欢摸出一把水果刀乱刺,致4人受伤。被刺中的杜志浩自行驾车就医,却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刺死辱母者案判决书:多人证实讨债者露出生殖器

  判决书中,一名叫刘付昌的证人证言:“我发现在苏总和于欢坐的沙发前面,有一个人面对她们两个,把裤子脱到臀部下面。我就拿着手机报警。”至于报警时他是否向警方描述过侮辱情节,判决书没有提及。

  田明介绍,杜志浩言语侮辱苏银霞以及脱裤子露生殖器的过程,在警察到来之前,已经完成。

  "刺死辱母者"案:法院未认定"正当防卫"值得商榷

  本案中的被害人还采取极端手段严重侮辱被告人母亲,肆意挑衅被告人于欢的心理承受极限,而报警之公力救济又未能解除自己和母亲被限制自由、被侮辱的状况,防卫的正当性就更不存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eibo.com/6105713761/EByYC5u3T?filter=hot&root_comment_id=0 report 1645 【济南公安怼网友?已展开调查】山东“辱母案”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刺死辱母者于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成为本案最大争议。昨晚21:21,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