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将解除福岛四町村疏散指示 涉3万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解除福岛四町村疏散指示 涉3万余人(组图)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31日解除因福岛核事故对福岛县浪江町、川俣町、饭馆村发出的疏散指示,4月1日解除富冈町的疏散指示。

  据悉,此次解除对象是除辐射量高的“返家困难区域”外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涉及11944户家庭、31822人(2月末至3月初统计)。

资料图:福岛灾区
资料图:福岛灾区


  报道指出,但是由于医院和商业设施等生活环境不够完善,存在很多课题。为实现返家,包括夜间在内可在自家住宅长期逗留的准备住宿登记人数4个町村总计只有733户1652人(3月中旬统计),指示解除后居民返家的动向可能十分缓慢。

  因核事故和东日本大地震而疏散的福岛县灾民截至2月约有7.7万人,与人数最多的2012年5月时约16.5万人相比减少了一半。现在的疏散区域的解除始于2014年4月的田村市都路地区,本次4个町村的解除为第10次。
资料图:福岛灾区
资料图:福岛灾区


  浪江町的解除对象人口有15294人,为至今为止最多。川俣町将不再有疏散区域,另一方面浪江、富冈、饭馆3个町村的返家困难区域的疏散还将继续。

  据悉,日本政府原计划本月底前解除各地方政府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的疏散指示,但因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双叶町、大熊町的基础设施等不够完善,未能实现解除。

  报道还指出,7个市町村返家困难区域的疏散指示仍在继续。日本政府计划今后在这些区域内完善使居民可以居住的“特定重建据点”,争取5年后解除指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27/8184148.shtml report 1621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31日解除因福岛核事故对福岛县浪江町、川俣町、饭馆村发出的疏散指示,4月1日解除富冈町的疏散指示。据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