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禁毒办: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禁毒办:截至去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3月27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员、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吸毒人员总量缓慢增长,同比增长6.8%。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毒品形势呈现的一个特点是青少年人数增幅同比下降。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100.6万人次,其中登记新发现吸毒人员44.5万人,新发现35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9%,查获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同比下降4.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现有吸毒人员中,占比最大的仍是18岁到35岁之间的吸毒者,共146.4万名,占58.4%。

  去年的毒品形势显示,以海洛因为主的阿片类毒品滥用人数增势放缓,以冰毒、氯胺酮为主的合成毒品滥用人数增速加快。从毒品来源看,“金三角”地区毒品产量增长,仍是中国海洛因和冰毒片剂主要来源。

  在国内,制造合成毒品的犯罪突出,制毒区域规模明显扩大。去年全国共捣毁制毒窝点438个,缴毒量吨级以上制毒案件33起,同比上升106%。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27/437946.html report 646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3月27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不含戒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