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火山沉寂近250年后突然喷发 火山灰喷出数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火山沉寂近250年后突然喷发 火山灰喷出数公里(图)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沉寂了近250年后,俄罗斯堪察加坎巴利内火山突然喷发,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监视。

  据悉,此次火山活动增加,对于专家们来说完全出乎意料。火山将灰柱抛到5-6公里的高度,冲击扇向西南方向绵延数百公里。

  
资料图:火山喷发。


  资料图:火山喷发。

  俄远东自然保护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工作人员正对坎巴利内火山进行监视。

  堪察加火山应急响应小组组长奥莉加?吉丽娜称:“在现代科学观测期间,这是坎巴利内火山的第一次重大火山事件。据火山年代学家数据称,该火山强烈喷发于600年前,有其在约250年前活动增加的资料。火山正在密切监控下,暂时很难说清事件将如何发展。”

  与南勘察加联邦禁猎区接壤的乌斯季-博利舍列茨克区居民点还未受到火山灰喷射的威胁。

  坎巴利内火山是勘察加岛上最南端的活火山。它的海拔高度为2161米,底部直径8至12公里,是锥形层火山。坎巴利内火山的已知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69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27/8184365.shtml report 934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沉寂了近250年后,俄罗斯堪察加坎巴利内火山突然喷发,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监视。据悉,此次火山活动增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