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女子被定九级伤残 正待开庭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封面独家丨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女主角被定九级伤残 正待开庭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刁明康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刁明康

  3月27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主角赵女士处获悉,其伤残鉴定已于一周前出了结果,“还没拿到纸质通知,法院工作人员告诉我是九级”。

  据悉,赵女士下颌的钢钉尚未取出,目前生活能自理,但因面部尚未做美容手术,虽有几家公司邀请她去工作,她还是婉拒了,“一切等法院判决后再说吧,下个月10号左右,法院会通知双方谈话,之后应该就会开庭了”。

  伤残鉴定结果出炉 被定九级

  去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

  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

  赵女士虎口脱险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住了20多天。经检查,全身上下有20多处受伤,脸颊到下巴有一道长约20厘米的伤痕,嘴里还打进4颗钢钉,吃了2个多月的流食。直到去年国庆节,赵女士还表示下嘴唇没有感觉,“每天都要做张嘴合嘴的训练”。

  今年2月初,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指定鉴定机构对赵女士做伤情鉴定。3月27日,赵女士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鉴定结果已于一周前出炉,不过现在她还没有拿到纸质通知,“法院的人告诉我,是九级伤残”。

  等待法院开庭 脸部伤情正在恢复

  自从受伤后,赵女士没再出去工作。

  她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时间过去8个多月,目前,下颌上的钢钉还未取出,并且由于右后槽牙和右边临近门牙的一颗牙齿掉了后,其他牙齿也有松动现象,对进食造成影响。

  “下颌上的钢钉要一年才能取,大概要等到今年7、8月份。”赵女士说,尽管现在伤情在逐步恢复,也有几家公司也邀请她去工作,但她婉拒了,“因为面部还没有做美容手术,我担心我的模样出去工作,会影响同事心情,也影响自己心情,一切都等法院判决以后再说吧”。

  赵女士介绍,下个月10日左右,延庆区人民法院会通知双方进行谈话,之后可能就会开庭审理了。

  据了解,去年11月,由于对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态度不满意,并坚持认为对方负有主要安全责任,赵女士和父亲向北京市延庆区法院提交了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诉状,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4万余元,并申请该案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级管辖,或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非延庆区法院的其他法院进行审理。

  但去年12月8日,延庆区人民法院拒绝了赵先生一家的请求,认为该院对本案有管辖权,无需提级管辖。

  目前,该案距法院立案已超过4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video/293182 report 1556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刁明康3月27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老虎伤人事件”主角赵女士处获悉,其伤残鉴定已于一周前出了结果,“还没拿到纸质通知,法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