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公民被法国警察枪杀 家属:未警告就开枪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警察枪杀华人案细节:家属称便衣破门便射,警方称有冲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案有关情况》。通报称,3月26日,在巴黎19区,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独家采访到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据他介绍,死者为一名刘姓57岁中国浙江青田籍华侨,事发在法国巴黎19区Aubervilliers街上的Villa Crucial寓所内,事发时家中还有刘某的妻子、四个女儿和 1个儿子。

  陈少奇转述死者21岁大女儿的话称,3月26日晚8点左右,当时她父亲正在厨房里用剪刀杀鱼,楼上发出非常嘈杂的声音,她父亲忍受不了,剪刀没放下就上楼理论。因为其父亲当晚喝了酒,说话很大声,导致楼上法国邻居报警,报警时他已经下楼继续回厨房杀鱼。过了一会门口有人急切敲门,(后确认是两男一女三位便衣警察,但在法国有人冒充警察犯罪),他们没有开门。

  “当时我爸爸也不想让警察进来,之后警察按门铃几分钟我们没有开,我爸在厨房杀鱼,所以手上刚好有剪刀,警察之后就开始想破门而入,大概10来秒他们就进来了,刚好我爸在门那里,我妹妹也在我爸爸旁边。我爸爸就被门打到,倒退了,警察当场马上向我爸爸开枪。 一切的过程我两个妹妹都目睹了。我爸爸几秒的时间就死亡了。开枪后我妹妹就被轰进房间了。”刘某的大女儿说道。

  据陈少奇介绍,警方和家属的说法并不一致,家属表示警察一进门未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警告两次以上,就开枪射杀父亲。而警方表示是刘某用剪刀切伤了一名警察后,警方才开枪还击。但是因为是便衣,所以没有执法记录仪器。

  据陈少奇介绍,目前,中国大使馆方面已经和当地侨领开会,法国警察封锁了现场,被害人的五个孩子和妻子在酒店暂住。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通报称,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接报后,使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警方随后表示,目前法方司法警察和督查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其尽快查明真相并公正处理。另外领事部已派人代表使馆前往看望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称26日接报警后介入一起位于巴黎19区的家庭纠纷,门开后一名男人持冷兵器袭击警察,另一名警察为了保护(同事)开枪,袭击者重伤身亡。

  2016年8月7日,旅法温州籍华侨张朝林在位于巴黎北郊的93省奥拜赫维利耶市遇暴力抢劫,被殴打后因重伤不治辞世。此事在法国华人社区引发强烈反响,多次举行悼念和维权活动。9月4日,上万名华人走上街头抗议针对华人暴力犯罪,要求法国政府改善地方治安,严厉打击抢劫犯罪,保障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9128 report 1407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案有关情况》。通报称,3月26日,在巴黎19区,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