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数日本人不满安倍地价门解释 政府支持率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数日本人不满安倍地价门解释 政府支持率走低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经济新闻社日前实施的舆论调查中,围绕日本政府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问题,超过七成的人不认可政府做出的解释,安倍政府似乎会继续被追究解释责任。

  此外,受2月份曝光森友问题,安倍内阁支持率出现降低。对学园的笼池泰典进行证人问询等新的动向目前虽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真相还在继续调查,政权面临的风险依然没有消失。

  据报道,在日本国会上,在野党加强了对“森友学园”问题的追究,对内阁支持率的影响备受关注。日本读卖新闻社18日至19日实施的调查也显示,内阁支持率环比降低10个百分点,降至56%。

  另一方面,日本朝日新闻社和每日新闻社11日至12日实施的调查也降低3至5个百分点。原因被指在于森友学园问题。

  而日本经济新闻社实施的调查显示,2月份实施的上次调查的支持率为60%,比1月份的66%降低6个百分点。3月份比1月份降低4个百分点。

  没有特定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层的内阁支持率比2月份升高4个百分点,达到38%。在2月份的调查中比1月份降低9个百分点,而此次一定程度恢复。日本自民党支持层的内阁支持率为94%,比上次调查升高4个百分点,恢复到了1月份的水平。

  报道指出,在此次调查中支持率没有降低太多,安倍周围的人也略感安心。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国民在冷静对待目前的状况。在野党的追究被认为是为了政党利益”。安倍政权期待森友问题能平息下来。

  日本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降低1个百分点,为45%,民进党降低1个百分点,为8%,共产党上升1个百分点,为5%。无党派层上升4个百分点,为31%。

  日本在野党在森友事件中并没有增加支持率。日本维新会国会对策委员长远藤敬指出,“国民虽然在森友问题中觉得"(政府)有些靠不住",但可能没有能托付政权的其他党派”。

  3月23日,日本国会众参两院的预算委员会对笼池进行了证人问询。笼池作证说,围绕国有土地合同问题与首相夫人安倍昭惠进行了商谈。

  另外还判明,安倍昭惠的政府随同职员应笼池方面的请求,向日本财务省进行了咨询。笼池的证言内容与安倍的说明有很多分歧。有声音认为,“选民也无法通过单方面的话做出判断。并不能完全相信笼池”(共产党官员)。

  不过,日本国民对政府的解释感到强烈不满。回答“无法认可”的人达到74%,自民党支持层达到63%,公明党支持层达到约8成。公明党官员表示,“国民高度关心,执政党今后也需要认真解释”。

  民进党官员强调说,“国民强烈要求查明真相。将继续调查真相”。给人留下了“隐瞒嫌疑”的印象,打算一直把问题拖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3-28/8185051.shtml report 1328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经济新闻社日前实施的舆论调查中,围绕日本政府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问题,超过七成的人不认可政府做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