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护士被指虐待九旬患者 医院称家属敲诈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宽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护士被指虐待九旬患者,医院称家属敲诈,大连警方:正调查

  针对网传“辽宁省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护士对91岁老人施虐长达一个小时”视频事件,近日,瓦房店公安局共济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警方在接警后立案调查,对当事护士司某某进行了询问,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目前双方出现的纠纷,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此前,瓦房店第三医院通报回应称,系家属颠倒是非,目的是高额索赔。患者家属则表示,院方此举系污蔑和诽谤,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起诉。3月28日,瓦房店第三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此事已走法律程序处理。

  3月12日,微博网友“黑里白派”发帖称,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养护中心护士司某多次虐待91岁老人,监控画面“触目惊心”。

  视频中老人的家属张某向澎湃新闻称其系发帖人,他表示,2月19日,家人在探望住院的老人(爷爷)时,老人精神恍惚,眼睛红肿,情绪反常,在家人的询问下老人表明,前一晚又被护士伤害了;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院方调出了监控视频。

  医院监控视频显示,开放式养护区内,一护士与躺在病床的老年患者疑似发生言语冲突,随后护士做出疑似躲闪的动作,其间护士将老人被单扯下,并用枕头扔向老人。

  张某称,他们随后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对护士做了笔录之后,对张某等家属表示,对于监控中护士的行为,按相关规定可对该护士进行行政拘留处罚,但念其年轻,处罚或对其前途有很大影响,建议该护士赔礼道歉并赔偿病人家属500元精神损失费。

  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3月13日,瓦房店第三医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网友“黑里白派”所发言论纯属恶意中伤,颠倒是非。回应文章称,事发时,当事护士司某某在给老人张某某翻身换药时,老人向司某某吐口水,在司某某闪躲的过程中,才会出现扯老人被子和用枕头挡住老人嘴的动作。

  回应显示, 事发第二天老人儿子提出老人说护士欺负他了,要求查看视频监控——回应称该院监控视频对患者及家属全面开放——在查看监控后,其儿子提出护士司某某有谋杀行为,该院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由公安部门进行取证调查。经过公安部门调查认定,护士司某某的行为确有不恰当的地方,应该给予批评教育。院方立即联系了司某某的父母,医院和司某某本人及其父母,均向病患张某某及其儿女表达歉意,司某某的父母愿意为其女儿的不当行为给予张某某一定的精神补偿。、

  但回应称,张某某的儿子却“以此作为敲诈的理由”,多次向医院及司某某家属索取高达一百万元的巨额赔偿金,在没有达到目的后,又多次以“将制作合成的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为要挟,继续向医院提出百万索赔要求,在没有拿到钱之后,张某某儿子于3月12日通过 “黑里白派”微博账号连续多次发布微博,恶意诋毁该院养护中心,该微博将整个视频的过程进行截取,断章取义。

  3月20日下午,负责调查处理的大连瓦房店共济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上述病患及其家属和护士之间的纠纷事件,警方在事发后已介入,具体案情尚在调查。3月27日,共济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事件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了解中。

  瓦房店第三医院在上述通报中称,当事人家属在微博中将整个视频的过程进行截取,断章取义,并通过快进方式夸张护士司某某当时的动作幅度,以达到其敲诈的目的,该院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4066 report 1587 针对网传“辽宁省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护士对91岁老人施虐长达一个小时”视频事件,近日,瓦房店公安局共济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