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5年匠心筑梦——我愿当好飞鹤奶粉源头的“守卫者”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北纬47°这里是飞鹤专属牧场,而我是飞鹤专属牧场的一名员工。说白了就是一名奶牛饲养员,我今年31岁,从2008年毕业来到这牧场,一直工作到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照顾奶牛们的日常起居。在工作中同事们平时都亲切地喊我高哥,先给大家爆一张我的工作照,是不是很职业、很有范儿!其实职业的不是外在的工作服,更是我们内心守护奶粉品质的坚定信心。

 
我是飞鹤奶粉源头“守卫者” 

  不知道妈妈们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是否会想过,宝宝的这顿口粮与牧场、奶牛到底有什么关系?鲜奶牧场是奶粉的源头,好的奶粉每一滴都渗透着奶牛的生活,牧场工作的每一道标准都十分苛刻,每一环流程都不可马虎。如今,现代化的大型牧场可不是什么风吹草地见牛羊散养放牧式的,那种散养的方式,属于靠天吃饭,牛奶的质量特别不可控。

  牧场是依托于北纬47°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承载下而建的新型生态牧场,不远万里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荷斯坦奶牛,这些奶牛到了咱们的牧场就不想走了。这里环境舒适,日光充足,草料丰硕,奶牛们住着有电动气窗的“五星级大酒店”,吃的是科学配比的“营养餐”,喝的是 “弱碱性苏打水”,睡的是“席梦思”,听的是舒缓的“轻音乐”,还能随时享受按摩服务,要是在“大酒店”呆腻了,还有室外一望无际的黑土地“大操场”在等着它们,散散步,打打滚,晒晒太阳,心情好了,产出的奶仿佛也浸透了阳光。

我是牧场的“试睡员” 

  在乳品这个行业经常讲“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就是说奶牛休息得越好,产的奶就越多。我们的牧场用最先进的设备来饲养奶牛,牧场配备了科技项圈,让我们对奶牛的健康状态了如指掌,比如它一天走了多少步,产了多少奶,我们都会知道。此外,我们还是牧场的“试睡员”,为了让奶牛们休息好,睡的舒服,我们要通过跪、躺多种姿势去替奶牛感受牛床,因为奶牛睡的卧床含水率一高,就容易结块、变硬,奶牛们就会感到不舒适,我们用自己的身体给奶牛“试床”,就是要让奶牛舒服,进而产出好奶。

我是飞鹤鲜奶"传送员" 

  照顾好奶牛是我们的职责,同时也收获了奶牛给予的回报——高品质原奶。在我们鲜奶中蛋白质含量能达到3.3%以上,微生物5000cfu/ml以下,体细胞数10万/ml以下,远超国内标准,品质比肩一向以严苛著称的欧盟标准。不仅如此,我们的鲜奶运输也极为讲究,牧场的鲜奶从母体出来经过全程密闭的管道传送至储奶罐,这期间再迅速冷却以保持新鲜,整个过程中是不经任何外界接触的,鲜奶再经奶车全程GPRS定位运输半小时内就可抵达飞鹤工厂,两小时便可加工成粉。我们让鲜奶与时间赛跑就是为了确保每一滴原奶都能在锁住营养的同时达到极致新鲜。

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 

  在牧场工作,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小奶牛的降生,每次看到一只只健康活波的小奶牛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怕它们冷着饿着,冬天我们会给它穿棉马甲,平时用调配好的酸化奶去饲喂它们,就是保证它们吃的更营养,更健康。以后,长大了才能产出好奶。有次我儿子生气地问我:“爸爸,你是喜欢小牛还是喜欢我呀!”我当时真是哭笑不得,想想儿子能够喝到我们的产品,全国各地无数的孩子都能喝我们的产品长大,我就感觉自己养的牛特别有价值,更有成就感。

为自己点赞,为飞鹤点赞 

  作为新时代下的养牛人,我是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我们用最专业畜牧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我们的牧场为奶牛提供了优厚福利,我们坚守着严谨的流程标准,我们实现了规范的品质保障,我们守护着奶粉的源头。

  2017飞鹤乳业即将迎来55周年生日,我很幸运能与飞鹤一路同行。作为产业链上的一份子,每当听到我们的产品不断在国内乃至世界收获各种好评与肯定、揽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时候,我都感觉特别荣幸,军功章上也有我的努力,因为我是飞鹤奶粉源头的守卫者!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328/n485196986.shtml report 3857 北纬47°这里是飞鹤专属牧场,而我是飞鹤专属牧场的一名员工。说白了就是一名奶牛饲养员,我今年31岁,从2008年毕业来到这牧场,一直工作到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负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