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瓜贩刺死城管案一审:被告人是否故意杀人成焦点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瓜贩刺死城管案一审开庭,被告人是否故意杀人成辩论焦点
庭审现场

河南瓜贩刺死城管案一审开庭,被告人是否故意杀人成辩论焦点
庭审现场

  2017年3月28日上午,河南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驻马店市正阳县瓜贩张国友刺死城管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国友犯故意杀人罪,但张国友的代理律师付建称对此罪名有异议,“应该定为故意伤害罪”。

  据驻马店中院官方微信公号消息,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7月28日9时18分许,被告人张国友在正阳县真阳镇油厂十字路口西侧路北贩卖西瓜,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肖某等工作人员对张国友的行为进行纠正,并把其电子秤予以扣押,张国友对此处理不服而与肖某等人发生争执。

  9时35分许,当张国友的妻子李某与执法局工作人员李某(男)抢夺秤时,张国友持刀对李某(男)头、背等部位连刺数下,致其死亡。后经鉴定,李某(男)系因胸部刺创,头部及四肢多发性刺、切创致急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上述消息称,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代理人、被告人张国友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张国友进行了最后陈述。

  对于检方的指控,付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被告人主观上没有故意杀人,受害人的死亡是多因一果造成的。应当定为故意伤害罪,建议对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庭审中,检方举证时首次公布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付建指出,录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出,张国友的妻子去城管车上拿回电子秤,城管李某将其摔倒在地,张国友这才上前,持刀伤人。“此案的起因是李某殴打其妻而起的,李某也有过错。”

  在相关监控视频显示,在张国友持刀刺人前,确有一女子因推搡倒地。

  付建同时提出,张国伟在将李某刺倒之后,立即停住,并拨打了110,“应该认定为自首情节。”付建称,在控辩双方交换意见后,检方也认定了该自首情节。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9692 report 1356 庭审现场2017年3月28日上午,河南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驻马店市正阳县瓜贩张国友刺死城管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国友犯故意杀人罪,但张国友的代理律师付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