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华人遭法国警察射杀:已向法方交涉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姚丽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华人遭法国警察射杀:已向法方交涉,要求尽快查明真相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一名中国公民26日在巴黎被法国警察枪击身亡。事后,一些旅法侨胞前往当地警局请愿,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在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当地时间26日晚,1名旅法华侨(刘少尧)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一些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驻法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利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的反应。驻法国使馆已派员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积极提供相关协助。外交部主管部门今天也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并将与驻法国使馆一道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维护好在法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旅法侨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3/10391401.html report 52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姚丽娟】一名中国公民26日在巴黎被法国警察枪击身亡。事后,一些旅法侨胞前往当地警局请愿,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在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外交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