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控杀人获死缓 入狱12年仍未找到被害人尸体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男子被控绑架杀人获死缓 入狱12年仍未找到被害人尸体

  一起已经宣判的命案,时隔12年仍未找到被害人尸体,无法证明被害人已经死亡。被判死缓的嫌疑人喊冤,却也尚未找到真正的嫌疑人。

  张吉青的母亲将近70岁,每次提起张吉青的事她都忍不住流泪。

  3月27日,河北张吉青的代理律师李耀辉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记者,他将为张吉青做无罪辩护,下一步打算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

  路上认识的朋友

  结果他们都消失了

  3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张吉青的家里见到了张母。将近70岁的张母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一谈起独子张吉青,张母就忍不住流泪。

  在张母印象中,张吉青从小都是一个听话、孝顺的孩子。张吉青自小学以来成绩就很好,但不忍看父母工作辛苦,在初中辍学帮父亲打理家里的帆布厂。张母回忆,当时张吉青固执地认为,就算自己最终考上大学后找到的工作可能不如接班家里的帆布厂,还会因离家太远无法照顾父母。

  然而,天伦之乐的日子在2005年戛然而止。

  据李耀辉律师转述,2005年初,28岁的张吉青想石家庄西三庄南区供暖用煤生意,便去108公里外的山西阳泉调查煤市场。在山西阳泉客运站,张吉青与一名叫彭健的男子相识,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作,并约定彭健负责晋煤外运手续,组织供应,张吉青负责销售。回到石家庄,张吉青认为各方条件不成熟,暂时放弃煤炭销售,一直没有与彭健联系。

  就在2005年5月一天,彭健突然到石家庄找到张吉青,先后让张吉青帮助其租住两间房子,即河北石家庄新华区联强小区安居园10号楼1单元603室和石家庄市桥区陈章村吉庆路37号院,后者用来安置彭健受伤的朋友。

  2005年6月25日,张吉青联系被害人高某某到安居园,彭健随之到来。后来,高某某捡拾了彭健的玉吊坠,并卖到古玩市场后无法寻回,彭健要高某某赔钱。

  张吉青按照高某某的指引,到高的住处取银行卡并到ATM机上取钱未果,彭健一怒之下用刀子将高的上臂划伤。张吉青到超市购买绷带、云南白药为高包扎,手上沾了血,洗手时将血蹭在了推拉门上。

  张吉青离去后在次日回到安居园,发现彭健与高都已不在。张吉青后来才知道,高在25日晚被彭健带到山西阳泉。

  6月29日晚,彭健骑着一辆摩托三轮车带张吉青去陈章村,处理其朋友疗伤后的医疗垃圾,并把这些医疗垃圾扔到石家庄第七中学门前石津灌渠内。

  7月3日,彭健在安居园使用张吉青手机打电话,随后以买烟为由离开便不知去向。当天,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安居园10号楼抓获张吉青。

  至此,彭建和高某某再也没有出现过。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currentaffairs/295921 report 1494 一起已经宣判的命案,时隔12年仍未找到被害人尸体,无法证明被害人已经死亡。被判死缓的嫌疑人喊冤,却也尚未找到真正的嫌疑人。张吉青的母亲将近70岁,每次提起张吉青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