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钢前高层嫁孙女3千万陪嫁?官方:当事人无孙女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钢回应前高层“嫁孙女3千万陪嫁”:当事人无孙女,已报警

  3月28日晚间,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微博流传的“太钢工会主席孙女豪华嫁妆”一事,该公司今日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上述部门负责人表示,消息中所提及的太钢工会主席无孙女(外孙现年不到2岁),不存在婚嫁事宜。据初步了解,消息中所提及的是太钢前任工会主席,本人1936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至1991年3月任太钢工会主席,1996年12月退休。

  太钢方面表示,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舆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向太原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报警,请求协查处理;同时,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相关情况,并提供了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近日一段题为“太原一普通官员嫁孙女,嫁妆惊人?”的视频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流传。

  在这段长不到两分钟的视频中,一名身穿中式新娘服装的女子坐在床上,周围有摄影师模样男子环绕,视频中一名男子的声音高声唱礼:“玛莎拉蒂一辆,北京红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亚波波利海岸别墅一套,太原万国城住房一套……就这么多,唱礼完毕。”

  上述视频提到,唱礼中该女子的嫁妆除了一辆车、4套房子、50万元现金、若干金条外,还有9幅不同书画家的作品,包括书法家姚奠中的4平尺书画、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的8平尺的书画等。

  根据上述陪嫁品的换算,陪嫁总额至少超过3000万元。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网络所传嫁妆的视频系该女子亲属发至网上以烘托喜庆氛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49933 report 833 3月28日晚间,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微博流传的“太钢工会主席孙女豪华嫁妆”一事,该公司今日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