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县长被害,别急着猎身份的奇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县长被害,别急着猎身份的奇

  议论风生

  副县长被害一案,从目前警方披露的信息看,抛开常务副县长的身份,我们应以普通的杀人案件来看待此事,没必要做过多的联想和演绎。但在保护隐私之外,若涉及公共信息,也应对外公布调查进展,满足公众知情的需求。

  3月28日早上,重庆市忠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指出,因不满女友与他人交往,湖北神农架市男子王拥杀死忠县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并刺伤一人。目前,王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当地警方通报称:据公开信息,被害人毛国强现年48岁,现任重庆市忠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但从警方的通报来看,此次案件和其公职身份基本没有关系。

  诚然,当刑事案件涉事人与公职身份挂钩,一般都会自带传播力,这是新闻规律。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无论是出于它本身附带的“公共性”,还是纯粹出于好奇,历来也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尤其还是一县之常务副县长,被刺死在办公室。

  忠县常务副县长毛国强被杀一案,从目前警方披露的信息看,抛开常务副县长的身份,我们应以普通的杀人案件来看待此事,没必要做过多的联想和演绎。

  意外和人祸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官员也不例外,这本身并没有特殊之处。据权威信息,2014年我国每10万人杀人案件数为0.7起;而据人社部发布的信息,我国公务员人数超过七百万。我们偶尔看到公职人员成为杀人案件当事人,也再正常不过。

  当然,剥开公职身份,这次刑事案件仍然值得关注。尤其是,凶手既然是在毛国强的办公室作案,理应知晓其作案地点和毛国强的身份,但饶是如此,还依然持刀行凶,多少有些匪夷所思。其背后到底有多少纠葛、什么纠葛,还有待当地警方调查。保护隐私之外,若涉及公共信息,也应对外公布调查进展,满足公众知情的需求。

  与归(媒体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3/29/content_676291.htm?div=-1 report 939 议论风生副县长被害一案,从目前警方披露的信息看,抛开常务副县长的身份,我们应以普通的杀人案件来看待此事,没必要做过多的联想和演绎。但在保护隐私之外,若涉及公共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