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海地产原掌门人孔庆平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方王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地产原掌门人孔庆平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新京报快讯(记者方王洋)在昨天(3月28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撤销孔庆平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追认。

  消息一出,在房地产界引起了不小震动。孔庆平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原掌门人,并曾担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原党组成员等职。

  孔庆平于1982年加入中建总公司,1987年派驻位于香港的中国海外集团,2002年任中海副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3月任中海董事局主席,正式执掌这家大型房地产公司。

  他在任中海地产期间,中海地产正式进入千亿房企行列。不过在2013年,孔庆平陆续辞去了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等职务。该动作被当时业内猜测与中国建筑和中海地产的业务整合相关。

  孔庆平一向颇为低调,他上一次备受媒体关注,源于年薪超标问题。根据2009年公布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标准,央企高管薪酬上限不得超过上年度中央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倍。

  而孔庆平曾被媒体报道个人在2012年期间同时领取其在中海地产和中建集团共三个职位的工资,仅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和中建集团董事局主席两职务薪酬就折合837.2万元人民币。而2011年,国资委下属央企负责人的平均年薪仅为70万元左右。对此,据当时国资委研究中心部长王志刚表示,央企高管的“天价年薪”只是一个披露的数字,高管实际拿到手的都是国资委核定的薪酬。

  孔庆平自2013年离开中海地产后,中海地产业务不断整合,随后不到四年时间里多次换帅。2016年1月,根据中国建筑公告,出于年龄原因,孔庆平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离职后,孔庆平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29/438245.html report 914 新京报快讯(记者方王洋)在昨天(3月28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撤销孔庆平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