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星州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萨德”施工用车入场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星州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萨德”施工用车入场

  新华社首尔3月29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9日连续三次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用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并与警方发生对峙。

  星州郡民间团体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地时间29日21时,“萨德”部署地相关车辆未能通过当地民众设置的障碍。当地居民表示“将彻夜把守通道,阻止车辆进入”。

  市民团体“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5辆卡车分别在当天上午、中午和下午三次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但被当地民众与和平运动者分别以静坐示威阻挡。

  据当地居民介绍,警方当天出动10多辆警用大巴和400多名警察,警察以民众违反集会示威法为由要求民众解散。大约150名当地居民和反部署“萨德”人士搬凳子坐在路中央,高喊“不要萨德,要和平”“因为萨德,没法活了”等口号抗议,同时以汽车做路障进行阻拦,双方持续紧张对峙。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载有测量器械的卡车系韩国环境部派出,原定到“萨德”部署地进行测量施工。

  “撤回"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等多个市民团体表示,从根本上说部署“萨德”是无效和非法的。韩美之间至今没有签署任何关于部署的协议,韩国政府向美军提供部署用地没有法律依据。

  市民团体和民众强调,部署“萨德”违反韩国宪法第60条,侵犯了国会同意权,是违宪行为。此外他们还称政府滥用公权力,韩国国防部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韩国媒体29日援引军方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消息说,部署“萨德”仍在按计划推进,但他没有透露细节和进度。

  韩国国防部此前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本月6日运抵韩国。韩媒称,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运抵韩国,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

  作者:杜白羽 耿学鹏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3/30/c_1120720576.htm report 948 新华社首尔3月29日电(记者杜白羽耿学鹏)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9日连续三次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用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并与警方发生对峙。星州郡民间团体告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