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到庭接受审查 一旦被捕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到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一旦被捕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3月30日)就是否批捕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审理,当地时间10时20分(北京时间9点20分),朴槿惠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查。
据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开庭时间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半。法院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或是明天(3月31日),就是否签发逮捕令作出判决。

  据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开庭时间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半。法院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或是明天(3月31日),就是否签发逮捕令作出判决。

  韩国检方是本月27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逮捕朴槿惠的。按检方的说法,“鉴于朴槿惠所涉罪行情节严重、并且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检方决定申请逮捕令。

  朴槿惠面临13项指控
从去年10月底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曝光之后,时任总统朴槿惠就一直处于舆论“暴风”的中心。

  从去年10月底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曝光之后,时任总统朴槿惠就一直处于舆论“暴风”的中心。

  本月27日,韩国检方正式向法院提请逮捕朴槿惠,并称朴槿惠涉嫌13项指控,其中有8项均被检方认为涉嫌和“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等“共谋犯罪”。

  在这些指控中,最受外界关注的都与崔顺实成立的MIR财团与K体育财团并借此涉嫌强迫三星、SK、现代汽车等企业支付巨额“支援金”相关。

  检方:指控主要涉及三大嫌疑

  总体来说,检方对于朴槿惠的指控主要涉及3大类别的嫌疑,分别是: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和泄露机密。

  首先,收受贿赂嫌疑。检方指控朴槿惠介入三星向崔顺实成立的两大财团出资,并在三星提供给崔顺实巨额资金的过程中受贿。

  第二,滥用职权嫌疑。针对朴槿惠的13项具体指控中,有10项指控都涉及滥用职权嫌疑。例如,检方指控朴槿惠在制订韩国文艺界“黑名单”一事中,涉嫌滥用职权。

  第三,泄露机密嫌疑。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指示前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将青瓦台秘密文件泄露给崔顺实。

  一旦被捕 朴槿惠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如果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了针对朴槿惠的逮捕令,那么接下来,检方将有大概20多天的时间继续调查,并且最终正式起诉朴槿惠。那么这段时间里,这位韩国前总统又将在拘留所中度过怎样的生活呢?

有了解相关程序的韩国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透露说,朴槿惠可能将被安排在比其他人“面积稍大一些的单人囚室”,并且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有了解相关程序的韩国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透露说,朴槿惠可能将被安排在比其他人“面积稍大一些的单人囚室”,并且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朴槿惠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后,第三名被韩国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和全斗焕后来也都被逮捕了。曾参与审讯这两名前总统的韩国前检察官透露,一旦朴槿惠被捕,与其他人相比,她只有一项特权:可以住在比普通囚室面积稍大的单人囚室里——普通单人囚室的面积大约为6.56平方米;此外,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根据一些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的说法,考虑到安全原因,朴槿惠的囚室将和其他人分开,但伙食标准和作息时间等与其他人一致。也就是说,朴槿惠每天必须6点半起床,晚上9点上床休息。她每天只可以见一名访客,并且时间有限——不过,她可以随时与律师见面,时间不受限。囚室内配有电视,但只有一个频道,播放事先录制好的节目。
朴槿惠的伙食标准也将和其他人一样,每天总摄入热量为2500卡路里,菜单每天轮换。

  朴槿惠的伙食标准也将和其他人一样,每天总摄入热量为2500卡路里,菜单每天轮换。

  还有了解拘留所相关规定的律师透露说,朴槿惠一旦被捕,可能将无法保留她那标志性的发髻——根据相关规定,朴槿惠在拘留所中不能戴发卡,并且无法接受拘留所以外的发型师服务。拘留所内配有发型师,但仅提供剪发服务。

  新闻背景

  媒体偶得总统讲稿 亲信干政东窗事发

  韩国JTBC电视台曝光,在朴槿惠好友崔顺实电脑中发现200份文件,其中44份是朴槿惠演讲稿, 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相关报道揭开“亲信干政门”丑闻大幕。
韩国JTBC电视台公开的崔顺实电脑中朴槿惠演讲稿,红字部分疑为崔顺实所作的修改。
韩国JTBC电视台公开的崔顺实电脑中朴槿惠演讲稿,红字部分疑为崔顺实所作的修改。

  2016年10月25日

  朴槿惠就亲信崔顺实审阅总统演讲稿一事,向全体国民发表致歉讲话,表示曾就一些材料向崔顺实征询建议,但在青瓦台的秘书班子形成后就停止向崔顺实求助。

朴槿惠到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一旦被捕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民意汹涌问真相 特检组成立查案情

  2016年10月27日

  韩国大检察厅宣布,设立特别检察组,由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长李永烈负责,彻查“崔顺实干政事件”真相。

  2016年10月28日

  朴槿惠当天下令10名青瓦台高级秘书官集体辞职,准备改组青瓦台参谋班底。另一方面,韩国民众接连在首尔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

  2016年10月30日

  崔顺实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搭乘一家英国的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国内。当天,朴槿惠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紧急对总统府进行改组。次日,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
崔顺实
崔顺实

  朴槿惠电视表立场 政商财团卷其中

  2016年11月2日

  朴槿惠提名卢武铉总统时期幕僚金秉准为新总理人选。青瓦台对外宣称朴槿惠随后将退居二线,由金秉准承担更多行政职责。

  2016年11月4日

  朴槿惠当天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就好友崔顺实“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她表示,如果国民要求的话,为查明真相,将诚实配合检方调查。

  2016年11月12日

  韩国多家大企业总裁先后接受检方传唤,配合调查,其中包括三星、LG和现代等公司。11月14日,朴槿惠的两名心腹——韩国青瓦台前国政宣传秘书安丰根和前总务秘书李载晚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2016年11月17日
2016年11月17日

  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上通过了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成立特别调查团的法案。本次“特检法”创下韩国历次事件中特别检察团的规模,由20名检察官构成,另有40名公务员配合。最长可进行120日的调查。

  朴槿惠正式成嫌犯 支持率跌破史新低

  2016年11月20日

  韩国检察机关宣布,认定朴槿惠在“亲信干政门”中很大程度上“共谋作案”,将其视为嫌疑人正式立案。至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现任总统史上第一位以核心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的总统。

  2016年11月23日

  青瓦台回应韩媒指责其购买伟哥一事称,购买该药品是为了治疗高山病。据披露,2015年12月,青瓦台先后购入价值约8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的“伟哥”。

  2016年11月25日

  深陷“亲信干政”丑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支持率节节下滑,在维持了三周5%后,已跌至4%的历史新低。

  2016年11月28日

  特检组紧急逮捕了韩国保健福祉部前长官文亨杓。特检组调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文亨杓是否在担任保健福祉部长官时指示“国民年金管理公团”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
文亨杓被逮捕
文亨杓被逮捕

  同日,特检组对金永在整形外科医院和院长金永在的私宅进行了查抄调查,金永在涉嫌通过崔顺实为朴槿惠提供非正规诊疗。检察组目的是调查朴槿惠在“岁月”号沉船事件发生后7小时内的行踪。
“岁月号”客轮(资料图)
“岁月号”客轮(资料图)

  2016年11月29日

  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同时表示,将会尽快就“亲信干政”等一系列事件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表示将根据政界日程和法律程序适时辞去总统职务,缩短总统任期等去留问题将交由国会决定。

  国会通过弹劾案 大总统停职待判决

  2016年12月3日

  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在12月8日报告国会全体会议,推动国会12月9日进行表决。

  2016年12月6日

  青瓦台医务室室长李善宇承认,自朴槿惠上任后,自己的确为她注射过胎盘素等药物。但他表示,不是为了美容。
朴槿惠
朴槿惠

  2016年12月9日

  韩国国会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投票表决。299人投票,同意234票。总统朴槿惠将被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替代主政。弹劾案通过后,议案将交付宪法法院裁决。

  2016年12月19日

  崔顺实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崔顺实对检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包括未曾与总统朴槿惠共谋。崔顺实被控企图诈骗、滥权、强迫等11项罪名。

  2017年1月2日

  韩国警察厅确认,“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丹麦被拘捕。
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丹麦被拘捕
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丹麦被拘捕

  2017年1月5日

  韩国首尔,韩国宪法裁判所举行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第二次庭审辩论,朴槿惠再次缺席。

  2017年1月10日

  韩国宪法法院第三次开庭审理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朴槿惠律师团提交的答辩书称,朴槿惠因身体状况不佳,“岁月”号沉没当天留在官邸工作,多次接受搜救情况报告并下达指示。

  2017年1月16日

  韩国宪法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崔顺实首次作为证人现身宪法法院。同日,韩国退休金管理机构“韩国国民年金公团”负责人、前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被起诉,他是特检组展开调查以来第一个被起诉的人。

  三星掌门人被批捕 朴槿惠被控13罪

  2017年2月17日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特检组新闻发言人李圭喆表示,李在镕除了涉嫌向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行贿之外,被控诉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李在镕
李在镕

  2017年3月6日

  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在首尔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对总统朴槿惠提出13项指控,指其涉嫌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多项罪名。朴槿惠代理律师称,特检组成立之始便是违宪的政治产物,并否认了特检组的全部指控。
朴槿惠弹劾案宣判前,韩民众再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
朴槿惠弹劾案宣判前,韩民众再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

  2017年3月8日

  韩国宪法法院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ctv.com/2017/03/30/ARTICoA9RmWf1pzqMhGDyIkc170330.shtml report 7936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3月30日)就是否批捕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审理,当地时间10时20分(北京时间9点20分),朴槿惠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查。据报道,首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