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南站被卡身亡男子妹妹讨说法 网警回应

来源:综合 作者: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称被卡男子妹妹发帖讨说法 江苏网警借网友评论回应
南京南站被卡身亡男子妹妹讨说法 网警回应

  现代快报讯3月26日,南京南站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身严重受伤,不幸身亡。据了解,男子27岁,重庆人。在事情过去几天后,3月29日22点24分,微博上一名网友自称是男子的亲妹妹,坚持称男子是掉下了站台,并称对网上传言无法接受。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江苏网警”转发这条微博,并引用网友评论称,受害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人身伤亡,铁路运输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

  该网友资料显示为1995年生的女性,所在地无锡,网名“杨小鑫1995”。她在29日晚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说南站在事发后联系到他们一家,家人都无法相信,“我们都开始以为是骗子”。当他们赶到南京后,南站方面给出的解释“说法上一直说是网上流传的那样”。

  3月29日下午,南站在和警方沟通后,给他们一家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哥哥乘坐苏州园区到南京南在23号站台下车之后,径直走向出站口,在大约过了30秒左右,哥哥又顺着楼梯走了上来。手里拿着车票张望了好久好久,而这么长的时间,竟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经过,直到下一趟23站台动车来临。哥哥消失在人群之中。视频到这边就完了……”

  随后网友“杨小鑫1995”质疑,事故点上方有监控探头,但警方和南站却不肯给他们一家人看。她还认为其哥哥在站台停留期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劝阻,怀疑南站方面存在失职行为。这位发帖人坚持认为,死亡男子,也就是她的哥哥是从站台掉落下去的。

  在这条长微博中,这位发帖网友还附上了一张照片,里面有一名年轻男子,疑似被卡身亡的男子,时她还发了一张自己的自拍。

  3月30日中午12点23分,“@江苏网警”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引用了网友“@快乐画桥”的评论:“我国《铁路法》规定,违章通过平交道口造成的人身伤亡,属于受害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人身伤亡,铁路运输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另外,说事就说事,发自拍干什么。”

  南京南站一男子卡在动车站台缝隙中 已无生命体征

  经记者进一步了解,该男子三四十岁,是从站台掉入轨道的。据分析,除非被人在列车进站时推下,跌至车头前方被列车驶过挤住,否则可能是自行跳入轨道。令人难以想象的是,高铁列车边缘与站台缝隙极小,脚都轻易插进不去,显然也是考虑防止意外,缝隙宽度估计只有五六厘米。从视频看,男子虽然上半身露出,且当时只是满脸血污,但尚能挣扎,不过下半部分身体肯定受到严重挤压。给施救也会带来严重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xdkb.net/index/article/2017-03/30/content_1039968.htm report 1374 现代快报讯3月26日,南京南站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身严重受伤,不幸身亡。据了解,男子27岁,重庆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