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3人疑当街分割售卖海豚肉 被公安机关传唤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3人疑当街分割售卖海豚肉 被公安机关传唤调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3月30日晚间,微博账号“珠海同城会”发消息称,有网友在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当街宰杀海豚。3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处获悉,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珠海市渔政处和当地公安部门已在昨晚赶赴现场调查此事,现有3名涉事人员已被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3月30日17时30分,“珠海同城会”发微博称,有网友爆料,在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当街宰杀白海豚。爆料网友称,在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飞沙滩(村)游玩时,看到有人现场宰杀、贩卖海豚。其拍下的照片显示,海豚头部被切下,放在装着冰块的泡沫箱内。另一张照片中,两个男子正拿刀肢解海豚身体。

  3月31日上午,珠海渔政支队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天晚间已接到举报电话,现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获悉,30日下午,网友举报在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在贩卖海豚,并在网上发布图片。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立即协调组织市渔政、公安及高栏港管委会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地调查。截至当晚21时许,渔政部门已将涉事3名南水镇飞沙村村民(钟某某,蔡某某,蔡某某)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将3人丢弃的“白忌”鱼部分残留骨肉封存。

  经初步调查,3名涉事人员称,3月29日上午,钟某某驾驶渔船出海打渔,在高栏港油库区附近海域发现一条大鱼漂浮在海面,靠近观察发现是当地人称“白忌”的大鱼,当时鱼已死亡。29日下午,钟某某用自己的船将“白忌”鱼拖回赤鱼头码头,随后3人将“白忌”鱼带回高栏港飞沙村,把腐烂发臭的部分分割丢弃后,将其他部分斩块在村边出售,未售出部分3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处工作人员称,渔政部门将把残留骨肉送鉴定机构检验是何种海豚,最终将根据事实情况,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31/438548.html report 954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蕾)3月30日晚间,微博账号“珠海同城会”发消息称,有网友在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当街宰杀海豚。3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