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俩儿子均患先天性心脏病 母亲每天吃饭花两元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俩儿子均患先天性心脏病 母亲每天吃饭花两元

  本报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褚琪

  清明假期临近,史艳梅守在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期盼二儿子能早日康复。史艳梅老家在河北任丘,育有两子一女。两个儿子从小就重病缠身,全家人为给孩子治病散尽家财,为省钱,史艳梅一天只用两元钱吃饭,她说:“绝不让大儿子的悲剧在二儿子身上重演。”

  昨日中午,河北省儿童医院4楼重症监护室外,史艳梅满心焦急地等待着,时不时踮着脚往重症监护室里瞅一眼,希望能听到儿子病情好转的消息。在此住院的是史艳梅的二儿子,仅七个月大。早产两个月的二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还伴有严重肺炎,在省儿童医院住院一周,就已经花费四万余元。

  由于孩子小,入住的重症监护室家人不能探望,只是每周四可以通过医院的监视器看看儿子的状态。平时每天有医生会把患儿的病情告诉她。“孩子治好肺炎,还要进行先心病的手术,我们现在最发愁的就是如何凑救命钱。”史艳梅说。

  不仅是二儿子遭遇不幸,15年前,史艳梅的大儿子出生后两个月,因黄疸导致脑出血。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又诊断出她大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5年来,为救治大儿子,史艳梅一家散尽家财,在大儿子9岁时给他做了心脏手术,可因当初救治不及时,15岁的大儿子如今却只有4岁幼童的智商,不会说话,也只能卧床。因孩子情况特殊,时刻要有家人在身旁照料。因此,史艳梅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不能出去挣钱。孩子父亲靠给人打零工挣钱。为贴补家用,孩子63岁的爷爷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还在外打工。

  让这家人没想到的是,二儿子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救治二儿子,史艳梅抱着一线希望来到省儿童医院。她一直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看病花光了家里的钱,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为了省钱,现在史艳梅每天只花两元钱买饭,饿了咬口馒头,渴了喝口水。“我自己能省则省,尽量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孩子身上。”史艳梅哽咽着说,当初因为救治不及时让大儿子耽误了治疗。看到大儿子现在的样子自己心很痛。如今二儿子有了类似的情况,不想悲剧再次重演,就是付出再大的努力也要让小儿子获得健康。

  如果您有好的方法,或愿意给这个家庭一些帮助,可以直接联系这位可怜的母亲:18832793892。

news.sohu.com false 中新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4-01/8189469.shtml report 1077 本报记者南开宇通讯员褚琪清明假期临近,史艳梅守在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期盼二儿子能早日康复。史艳梅老家在河北任丘,育有两子一女。两个儿子从小就重病缠身,全家人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