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血病儿子想吃饺子 父亲贴小广告挣钱被警方传唤

来源:综合 作者:河北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患重病想吃顿饺子 父亲贴小广告挣钱被警方传唤
白血病儿子想吃饺子 父亲贴小广告挣钱被警方传唤

  大爱父亲为给儿子治病,不惜以身试药

  为治疗身患白血病的6岁儿子宋自强,29岁的80后父亲宋洋洋网络购药“以身试药”,连拉三天肚子宣告失败;没钱给儿子输血,他跑到献血车上想卖血,被告知违反规定宣告失败;为了挣钱筹措骨髓移植费用,他在街头疯狂张贴小广告,钱没挣到,警方将他传唤,救治儿子的行动再次宣告失败。但为了孩子,宋洋洋仍在不懈努力着。

  6岁男童不幸身患重病

  3月26日,坐在记者面前的宋洋洋略显疲惫,但提到他6岁的儿子患病的那些日子,他却格外清醒。

  1988年出生的宋洋洋是河北邯郸市磁县花官营乡东城营村人。2009年,宋洋洋和同乡姑娘袁洋组建了家庭,第二年他们的儿子宋自强诞生,2011年小女儿降生。“有儿有女,这在常人眼中是一种福气的象征。谁知道这么快不幸就缠上了我家。”宋洋洋唉声叹气道。

  2016年3月8日,从幼儿园回到家中的宋自强看上去很疲倦,脸色苍白。突然,一抹鲜红的血液从他的鼻孔中流淌而下。感到意外的宋洋洋、袁洋夫妇赶忙把儿子送到了医院。

  最后,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小自强的病得到了确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医生嘱咐这种病首先是治疗费用高昂,其次需要合适的骨髓配型,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配型。

  宋洋洋夫妇只好从天津返回邯郸,一方面等待,一方面开始筹措治疗费用。

宋洋洋夫妇部分借款清单。

  宋洋洋夫妇部分借款清单。

  大爱父亲为筹钱 张贴小广告被警方传唤

  “主要是家里缺钱,就在网络上查看有没有特效药,能节省点儿治疗费用。”无意间,宋洋洋发现一种治疗白血病的“特效药”,就从网络上购买了1000多元的。药物寄来后害怕孩子吃后产生不良反应,宋洋洋以身试药,结果他连续拉肚子三天三夜,药也没敢让孩子吃。

  为了给小自强治病,宋洋洋夫妇放弃了工作,全力以赴,四处求医。2016年7月17日,由于看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而小自强又急需输血维持生命,情急之下的宋洋洋想到了卖血。他找到献血车后,被工作人员告知卖血是违规的,这才作罢。

  无奈之下,宋洋洋将家中唯一值钱的轿车卖了6万元,才算解了燃眉之急。

  由于宋洋洋、袁洋和儿子小自强的骨髓配型失败,小自强的妹妹也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骨髓配型,仍以失败告终,一家人又陷入了等待的煎熬之中。其间,为了挣钱,宋洋洋使出了浑身解数,网络求助,向亲朋好友求借,甚至宋洋洋16岁的妹妹都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但一家人的努力,终究有限。

  11月份,宋洋洋一家辗转来到峰峰矿区医院治病。囊中羞涩的宋洋洋为了让孩子吃上一顿期待已久的饺子,在街头张贴小广告,被巡逻民警发现后传唤至派出所。

  “这是我一生的污点,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一件违法的事情,为了孩子这是第一次。”考虑到这一家的不幸,民警批评教育宋洋洋后将其释放。

  实在到了绝望那一天 捐赠儿子器官回报爱心

  2017年3月8日,好消息传来,小自强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了。面对这个好消息,宋洋洋夫妇抱头痛哭。

  很快,小两口又发起了愁,前期为给儿子维持生命,家中积蓄和物品变卖后的钱花完后,向亲朋好友借款和从网络筹来的30余万元也已花光。面对数十万元的骨髓配型费用,宋洋洋不知怎么筹措。

  “要是攒不到这么多钱,实在到了绝望的那一步,就捐出儿子的器官回馈社会,感谢那些资助过他的人。”宋洋洋无助地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bei.hebnews.cn/2017-04/01/content_6406272.htm report 2017 大爱父亲为给儿子治病,不惜以身试药为治疗身患白血病的6岁儿子宋自强,29岁的80后父亲宋洋洋网络购药“以身试药”,连拉三天肚子宣告失败;没钱给儿子输血,他跑到献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