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弯道超车十超九翻 要换道超车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藏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弯道超车十超九翻 要换道超车

  “互联网未来是基础设施。未来三十年不属于互联网公司,属于用好互联网的公司。”在2017年IT领袖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企业的用户,出生下来就在互联网上。事实上实体经济也从来没好做过,互联网并不是替罪羊,企业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互联网。

  “这不是形态的变化,是思想的深化。”马云认为,互联网会加速五个行业的变革:第一,零售会成为新零售;第二,新制造未来不是标准化规模化而是定制化规模化。“未来十年、十五年,珠三角受到的冲击会远远超过长三角。这里更多规模化、集装箱、流水线(产业),要引起高度重视”。第三,新金融会越来越大,会更多的解决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需求。第四,新技术里核心技术将不会围绕PC。“不应该弯道超车,我在你前面你超不过,弯道超车十超九翻,要换道超车。在云计算、智能芯片、人工智能领域,中国还是有机会的”。第五,新能源,这一次革命的能源是数据,企业必须做到“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

  马云将BAT利润好的原因,归结为“不是因为走得早,是因为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技术才是未来真正的红利,缺乏技术含量的企业是没有利润的,无论你靠规模还是低成本,不管是互联网还是实体经济,都会倒下去。”他也表示,未来BAT如果不把自己的资源、技术、人才普惠化,只会越来越小。

  在这场没有题目的主题演讲中,自称“喜欢胡说八道的”的“老师”马云金句频出,“Alpha go围棋战胜了人类,so TM what,机器做人类能做的事不叫本事,做到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才叫本事”,“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就是云计算”……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70402/herald/cbc6a231e28024ebce3d7490789db740.html report 882 “互联网未来是基础设施。未来三十年不属于互联网公司,属于用好互联网的公司。”在2017年IT领袖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企业的用户,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