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搭梯引游客翻墙进西安秦岭动物园 5人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民搭梯引游客翻墙进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5人被行拘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加强了对易翻墙地段的巡查。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供图 摄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加强了对易翻墙地段的巡查。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供图 摄

  中新网西安4月4日电(张枭 张一辰)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日前被曝出有村民收费搭梯引游客翻墙入园,该园副总经理穆骊虹4日告诉中新网记者,驻景区派出所已拘押相关涉案人员5人,涉案者受到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景区加强安全防范,引导游客安全入园。

  日前有游客向媒体反映,他们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遇到村民称可以带游客翻墙进入园区,价格比门票便宜几十元,游客便跟随该村民来到景区外围墙下,顺着村民在墙边架着的竹梯进入园区。

  该事件被曝光后,当地要求秦岭野生动物园协调联系政府、公安部门对此类问题进行联合整治。为完善景区设施,西安旅游集团决定投入50余万元,在毗邻村庄的景区北围墙,以及其他重点区段安装建设电子围栏,要求4月底之前投入使用。景区围墙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和语音警示系统将在“五一”前投入使用,这将使景区巡逻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尤其是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大幅提升,最大程度遏制翻墙逃票行为发生。

  据介绍,自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建园时起,就配套设置了驻景区派出所,派出所对翻墙逃票这一现象多次予以打击,对不法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手段,但由于违法成本太低,此类事件仍屡屡发生。

  穆骊虹表示,游客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翻过五米高的围墙入园,万一发生意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同时,景区采取的是“一票制”,即使游客侥幸入园,不少核心展区和演出都将无法看到,游园体验大打折扣。

  据了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近期会同驻景区派出所,针对翻墙逃票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月中旬景区安保人员在制止游客翻墙行为时,还遭到不法人员的殴打以致受伤住院;清明小长假前,驻景区派出所在治理翻墙逃票的专项行动中拘押相关涉案人员5人,涉案者受到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西安市长安区旅游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15名保安在北围墙一公里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增派人员在易发生翻墙事件的地点值守。要求动物园加强对北围墙的安全防护,安装电子围栏、电子监控和报警系统;利用无人机巡查、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广播系统等高科技手段,预防翻墙行为发生。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王楠向记者表示,在加强景区管理的同时,还将通过树文明出行展板、悬挂标语、巡逻车广播等引导方式,保障游客安全入园。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是4A级旅游风景区,占地2600余亩,展养动物300余种,10000多头(只),有猛兽区、草原区等区域。(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4-04/8191025.shtml report 1490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加强了对易翻墙地段的巡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供图摄中新网西安4月4日电(张枭张一辰)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日前被曝出有村民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