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领跑法国大选的马克龙 有没有接触“中国情报员”?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跑法国大选的马克龙,有没有接触“中国情报员”?
资料图
资料图


  领跑法国大选的马克龙,有没有接触“中国情报员”?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马克龙是否会见了中国间谍”?法国华侨刘少尧被警察枪杀后,法国大选热门总统候选人马克龙3月31日在竞选总部会见并慰问了刘少尧的家属。这本是一场关注治安问题及马克龙介绍其竞选纲领的见面会,没想到却在事后被部分法国媒体解读为“有中国间谍渗入的特殊会面”,引起议论纷纷。不过4月3日,多家法国媒体做出澄清:“中国间谍”为乌龙事件。

  《巴黎人报》2日以“马克龙是否会见了中国间谍”为题报道称,对于31日的见面会,马克龙竞选团队表现得非常谨慎。报道称,当天有20多个亚裔协会、团体参加会面,其中有一人被法国对内安全总局识别为“来自北京的情报人员”,即法国亚裔联盟主席雅克-孙(孙文雄),之前他曾以个人名义先后会见过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和共和党议员朱佩等人。“法国反间谍组织认为,孙先生和法国决策人直接接触不仅可影响他们的决定,而且可能会把和法国政要会面的内容立即发送给北京。”

  在目前法国大选格局中,来自社会党的马克龙在最新民调中保持领先,来自国民阵线的勒庞和共和党的菲永紧随其后,马克龙成为各方围攻的对象。“马克龙可能会见了中国间谍”被媒体热炒后,菲永的支持者——共和党议员西奥蒂立即发推文批判称“不顾对内安全总局意见,马克龙会见孙先生是冒有国家安全风险的行为!”他转发《巴黎人报》的报道说,马克龙就是奥朗德的继承者,“他和国外势力勾结,竟置国家安全大局于不顾”。

  事情很快出现反转。法国《玛丽安娜》周刊3日讽刺道,西奥蒂以为自己“揪住了马克龙的辫子”,他总是幻想能为马克龙制造点丑闻,结果却让自己显得更加可笑。因为经过核查,所谓“中国间谍”孙先生实是“人民运动联盟(共和党前身)”前党员,并在今年二三月多次参加菲永的竞选集会。《玛丽安娜》周刊反问道:自己指认的间谍竟是本党的支持者,那共和党内是否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影响,并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呢?法国《快报》3日也就孙先生的身份进行说明,认为大选各方为攻击对手闹出这样的乌龙实在可笑。马克龙团队对外称:“孙先生是以亚裔群体代表的身份参加的会谈,我们谈的是严肃的亚裔群体安全问题,不能以‘疑似间谍’为借口放弃倾听一个群体的发声。现场没有任何其他协会或社团对孙先生的出席表示不满或感到不便。”

  《巴黎人报》3日也发文澄清说,孙先生自2009年起就以亚裔社团代表名义成为当时人民运动联盟的专员,人民运动联盟为其开设党内邮箱和电话专线。孙先生本人说,他从未在中国情报机构担任职务,法国反间谍组织对他的怀疑是无中生有,属无稽之谈。该报联系到孙先生所在的亚裔联盟,后者称与马克龙的会面完全是出于帮助受害者家属的目的,对内安全总局的意见只会误导舆论,令人遗憾。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4/10424659.html report 1722 资料图领跑法国大选的马克龙,有没有接触“中国情报员”?【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潘亮】“马克龙是否会见了中国间谍”?法国华侨刘少尧被警察枪杀后,法国大选热门总统候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