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6月举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雪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6月举行 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开始公示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入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阶段。今年2月中旬,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消息,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启动,出席代表名额共760名。

  4月5日,北京组工网晒出了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卫计委、丰台区、平谷区、房山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其中,基层一线党员与党员领导干部人数相当。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规定,市委农工委系统、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系统出席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分别为2名和6名,丰台、平谷、房山三个区出席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分别为22名、14名和20名。

  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在前期推荐提名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上述两个单位和3个区研究确定了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其中,市委农工委系统、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系统公示的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分别为3人和8人,丰台、平谷、房山三个区公示的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分别为31人、18人和25人。

  按照党章规定,党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可以采取两种形式:一是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二是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无论采用哪种形式选举,其差额比例不应少于20%。

  上述两家单位和3个区公示的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均按“党员领导干部”“基层一线党员”分列,二者人数上大体相当,市委农工委系统的3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均为基层一线党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4/05/438927.html report 903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入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阶段。今年2月中旬,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消息,市十二次党代会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