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免税店受萨德拖累:中国客锐减新店难开张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称韩免税店因"萨德"受拖累:中国游客锐减 新店难开张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韩媒称,受到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的影响,中国团体游客锐减,免税店行业越发忧愁,这是因为现有免税店因销售额下跌而面临困境,雪上加霜的是此后还将有新的免税店开业。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5日报道,截至年底,仅首尔市内就会有三家新的免税店开门纳客。因此,业界内应该推迟新免税店开张营业时间的呼声日益高涨。

  据韩国免税店协会4月4日表示,在签订“萨德”供地合同后,仁川机场免税店3月份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为455亿韩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环比下跌了27%。同期顾客数量跌幅也达到了35%,由48万人次下降至31万人次。免税店协会已于3月30日向仁川机场公社建议“暂时减免仁川机场免税店业主的租金”。

  报道称,市内免税店的情况更为糟糕。据业界表示,尽管略有差别,但大部分免税店都诉苦称销售额萎缩了30%-50%左右,特别是中国旅游团锐减后,销售下滑势头更加明显。

  免税店行业去年的销售总额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22757亿韩元(约合753.7亿元人民币)。免税店协会估算,若中国游客减少呈现长期化,则全年销售额最多可能减少5万亿韩元,同比减少40%。

  报道称,这样一来,危机就有可能扩散至整个免税店行业。去年新开张的免税店现在刚刚越过了损益分歧点实现盈利或即将盈利,它们的增长动力可能因此受重创。更为严重的是,还有即将于年底开业的新免税店。年底将有现代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江南店、Topcity等三家首尔市内免税店以及釜山、Alpensia共五家免税店开业。

  要求匿名的免税店业内人士表示,“若只有新免税店因中国人减少而面临困境也就罢了,不幸的是现有的免税店显然也会受到波及”,“日本和中国就钓鱼岛发生纷争时产生的影响持续了两年之久。因此,(新免税店)最少应该推迟一年以上再开业,才比较现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406/1850348.shtml report 1232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韩媒称,受到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