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大选第二场辩论后 马克龙与勒庞支持率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大选第二场辩论后 马克龙与勒庞支持率持平

  中新社巴黎4月5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后的最新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在首轮投票中的民意支持率持平。

  4日晚,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的11名候选人首次同场辩论。5日公布的民调机构艾拉贝(Elabe)调查结果显示,准备在首轮中投票给马克龙的选民下降了两个百分点,马丽娜·勒庞的支持率也下降了0.5%。如此一来,两人的首轮支持率均为23.5%。

  据法国BFNTV电视台报道,这是一个月以来,马克龙在首轮投票意向的摸底中所获支持率最低的一次;自从2月20日以来,马丽娜·勒庞的民望也持续缓慢下滑,已累积下跌了4.5个百分点。

  第二场辩论后,一直受“空饷门”丑闻所累的中右翼阵营的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选情有所回暖。他在首轮投票的支持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至19%;代表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参选的让-吕克·梅朗雄民望继续看涨,支持率在增加两个百分点后已达到17%。

  根据这项调查,如果马克龙和马丽娜·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前者将以62%对38%的明显优势击败后者;如果次轮对阵形势是菲永对马丽娜·勒庞,前者则将以57%对42%战胜后者。但该民调机构同时指出,在上述第二轮投票的两项假设中,分别有21%和36%的受访者不愿透露投票意向。

  作者:龙剑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4-06/8192053.shtml report 712 中新社巴黎4月5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后的最新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在首轮投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