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泸州市委书记:决不回避中学生死亡事件暴露的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泸州市委书记:决不回避泸县太伏中学生死亡事件暴露的问题

  4月7日,四川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泸县太伏中学赵某死亡事件调查情况。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会上表示,泸县太伏中学“4.1”事件,到今天已经第7天,今天之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依法的原则,全力做好事件后续处置工作,决不回避调查中发现的任何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回应网上质疑,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袒护任何人,确保事件处置经得起法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蒋辅义说,这次事件,社会高度关注。全国各大媒体和广大网友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对事件进行了报道,在正面宣传释疑的同时,对事件处置起到了监督作用。事件处置期间,网上也出现了一些谣传、失真视频、和误导,有编造的、有移花接木的、有以讹传讹的、有妄加评论的,给工作造成了被动,带来了负面影响。

  “事件发生后,由我负总责,市、县方方面面的同志组成工作组,依法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验、尸体检验和家属安抚慰问以及太伏中学、太伏镇的安全稳定工作。”蒋辅义说,目前,事件经过已初步查明,今天之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依法的原则,全力做好事件后续处置工作,决不回避调查中发现的任何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回应网上质疑,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袒护任何人,确保事件处置经得起法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蒋辅义还表示,这次事件的发生和处置,暴露出学校安全工作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不管怎么讲,作为领导、作为父母,对赵鑫的意外死亡都深感惋惜、深感痛心。在过去几天舆论回应也做得不够好,前期信息发布存在不及时的问题,造成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东西,得到了深刻教训。”

  蒋辅义说,将引以为戒,痛定思痛,切实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格学校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同时,举一反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加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稳定事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和氛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57006 report 1034 4月7日,四川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泸县太伏中学赵某死亡事件调查情况。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会上表示,泸县太伏中学“4.1”事件,到今天已经第7天,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