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朴槿惠“亲信干政”案 韩驻缅甸大使请辞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朴槿惠“亲信干政”案 韩驻缅甸大使请辞
  韩国外交部7日说,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韩国驻缅甸大使柳在景已主动提出辞职。这名外交“门外汉”被指通过朴槿惠亲信崔顺实“上位”,成为崔顺实在缅甸的利益代理人。

  同日,首尔检方提请延长朴槿惠的拘留期限,以对其进行进一步讯问。法院当天晚些时候批准了这一请求。

  【自曝“上位”经过】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7日透露,柳在景6日正式向外交部提出了辞职请求,并称作出这一决定是出于“个人原因”。由于未获授权发布信息,这名官员拒绝公开姓名。

  柳在景现年58岁,去年5月被任命为韩国驻缅甸大使。此前,他一直担任三星电机公司高管,既无外交方面的背景,也没有涉缅履历。因此,韩国政府当时发布这一任命时,在外交界引发很大争议。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曝光后,检方调查发现,柳在景通过崔顺实谋得大使职位,赴缅甸上任后实际上是崔顺实在当地的利益代理人。

  韩国媒体披露,柳在景获得正式任命前,去年3月曾接受崔顺实的单独“面试”,而后锁定大使一职。

  今年1月底,柳在景因涉“亲信干政”案返回韩国接受调查。面对特检组盘问,他起初作“无辜状”自称清白,但随后改口承认曾与崔顺实多次见面,在后者推荐下当上大使。接受调查后,柳在景返回缅甸继续工作。

  根据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说法,预计柳在景的辞呈将获得批准。在整理完缅甸的工作后,他预计将在本月下旬返回韩国。

  【延长拘留期限】

  针对“亲信干政”案,韩国检方7日上午提请延长朴槿惠的拘留期限,以进一步对其进行调查。当天晚些时候,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检方的请求。

  朴槿惠3月31日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根据相关规定,她的逮捕期限将于4月9日到期。法院批准延长拘留期限后,可额外剥夺10天人身自由至4月19日。

  司法界普遍认为,为了避免影响定于下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检方将争取在本月17日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最晚不会迟于19日。

  检方7日同时表示,经过4日和6日两次讯问后,检方周末也不休息,定于8日上午对朴槿惠进行第三次讯问。检方将保持“两天一讯”的节奏,加紧调查朴槿惠。(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4/09/c_129527792.htm report 1096 韩国外交部7日说,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韩国驻缅甸大使柳在景已主动提出辞职。这名外交“门外汉”被指通过朴槿惠亲信崔顺实“上位”,成为崔顺实在缅甸的利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