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理城管围殴摊贩:他骂人 但执法确实不文明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理数名城管围殴摊贩,城管局:摊贩骂人,但执法确实不文明

  4月9日,一段“大理城管围殴摊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证实,视频系该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流动摊贩整治过程中发生不文明执法行为。冲突发生后,该局对涉事执法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作出停职处理,并要求涉事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

  一段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五名身穿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追打一名疑似摆摊男子,将其围住后拳打脚踢。围观者不断质问执法人员“为什么要打人啊?”,并喊着“录下来”。

  对此,4月10日凌晨,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4月9日下午3点左右,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人民路流动摊贩整治过程中,发现有流动摊贩在人行道上违规摆摊经营。执法人员对流动摊贩当事人进行多次教育规劝,但该摊贩拒不配合、情绪暴躁,并辱骂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规行为采取现场暂扣物品取证。在此过程中,该摊贩强行抢回暂扣物品并从人民路逃离现场至叶榆路,由此引发冲突。

  通报显示,冲突发生后,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及时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城管局综合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确有不文明执法行为,城管局就此向当事人表示公开道歉。同时,城管局对涉事的执法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停职反省,并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

  通报还称,大理市公安局已对该事件介入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按照调查处理性质和责任认定,对涉及此事的有关人员依法依纪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古城综合整治工作,并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58570 report 865 4月9日,一段“大理城管围殴摊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证实,视频系该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流动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